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项目正文

蕉岭项目打造“智慧环卫”数字化管理新模式

2016-05-20 14:40来源:国源环境集团关键词:环卫智慧环卫国源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保障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的实施效果,尤其是保障道路清扫保洁及垃圾清运等的及时性,自2015年以来,蕉岭县国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国源环境集团子公司)下属的“美丽新农村”五村连片项目牢固树立创新理念,以科技为依托,全力打造智慧环卫系统,为蕉岭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注入了新活力。

近日,国源云服务科技有限公司(国源环境集团子公司)开始对蕉岭五村连片项目进行智慧环卫系统部署,包括软件系统建设、硬件建设、基础平台建设及相关配套服务建设,进行了车载GPS、油位传感器等硬件安装,保洁员配备了带定位功能的对讲手机,对环卫管理所涉及到的人、车、物、事进行全过程实时管理。

环卫保洁工作具有点多、线长、面广、反复性强等特点。传统的管理模式只能将工作人员分区划片,难免存在管理盲区,对兼顾既保证员工安全又高效作业的双重要求也有一定的困难性。国源云服务科技有限公司运用现代化的高科技手段,可轻松化解该难题。其推出的“智慧环卫系统”,配合工作牌及对讲机,具有内置报警及定位装置,在环卫作业的同时能够完善作业流程和规范作业,进而解决乡村环卫的复杂性难题。

智慧环卫系统部署后,蕉岭项目每一条道路是否进行了清扫洒水,每一个垃圾桶是否清运,每一个村庄管理人员是否到位,每一次突发事件是否得到了及时有效的处理全都一目了然。真正实现了车辆监管实时化,垃圾转运处理及时化,设施管理精细化的目标。

从蕉岭五村连片项目指挥调度中心的大屏幕上可以清晰地看到所负责区域的环卫地图,通过地图中不同颜色的点和线,工作人员就可以监控当日的垃圾清运、道路清扫等工作的完成情况,足不出户便能调度各区环卫工作。

据了解,蕉岭五村连片项目智慧环卫管理系统是以先进的物联网技术、通讯技术、数据库技术、GIS技术、系统集成等技术为依托,以业务数据为基础,结合空间数据建立的专业化、智能化、多维度、图文一体化的信息化系统,通过互联网信息技术应用,实现全项目环境卫生管理日常工作数据、运行指标、常态管理自动采集、归类分析和考核评估的智能化、精细化、规范化、实时化,为蕉岭五村连片环卫工作提供科学依据和决策支持。

截至目前,国源环境集团蕉岭项目已全部实现智慧化管理,在保障城乡环卫一体化实施效果和提升整体运营效果的基础上,必将推进蕉岭“城乡一体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卫查看更多>智慧环卫查看更多>国源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