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项目正文

贵州六盘水钟山区餐厨垃圾和市政污泥处理PPP项目市场征求意见方案

2016-05-20 14:50来源:金准咨询关键词:PPP项目餐厨垃圾污泥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六盘水市钟山区人民政府批准,拟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实施钟山区餐厨垃圾和市政污泥处理项目。

项目位于六盘水静脉产业园内,整个产业园占地面积约60亩,地处六盘水钟山区汪家寨镇艺奇村一组大马弯,距六盘水市西北直线约12km,场区由一条宽5m的乡村水泥路外接S212省道,车辆可直接到达场地,交通条件方便。场区内高差较大,最高点位于南西侧,高程为1960m,最低点位于北西侧,高程为1927.00m,高程差约33m。

项目设计处理餐厨垃圾100t/d,市政污泥150t/d,根据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提供的《贵州六盘水餐厨垃圾和市政污泥处理项目方案设计》,项目总用地面积18581.46m2,建筑构筑物占地面积5559.08m2,总建筑面积5628.37m2,绿地率32.04%。项目总投资16004.48万元(暂未包含收运系统投资),其中工程费用12893.16万元,工程其他费用1731.36万元,基本预备费1169.96万元,建设期利息120.00万元,铺底流动资金90.00万元。

为进一步加快钟山区餐厨垃圾和市政污泥处理PPP项目的实施进度,保证项目获得社会资本的充分响应,北京金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接受钟山区经信局委托,特邀请潜在社会资本征求方案意见。请潜在社会资本在2016年5月23日上午17:00之前,以PDF将以下征求意见内容的建议发送至下列指定邮箱:

联系人:陈女士

联系手机:18773162049

联系邮箱:chenren@ktrue.com

北京金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2016年5月19日

征求意见内容

1、 PPP运作的基本思路

钟山区人民政府通过公开招标的政府采购方式选择餐厨垃圾和市政污泥处理PPP项目的社会资本,由社会资本负责投资、建设、运营和维护餐厨垃圾和市政污泥处理厂。社会资本通过出售餐厨垃圾分离出来的油脂获得收益,还可以通过提供餐厨垃圾收集、运输、处理,以及市政污泥处理服务,获得财政提供的餐厨垃圾处理和市政污泥处理可行性缺口补贴,以收回成本并获得合理回报。

2、 项目公司的组建

由社会资本全资成立项目公司,由区人民政府授予项目公司特许经营权,由项目公司负责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和维护。

3、 PPP合作方式

钟山区餐厨垃圾和市政污泥处理项目采用PPP模式运作,具体运作方式为BOT(建设-运营-移交)方式,特许经营期限为30年,包括建设期1年,运营期29年。社会资本的合理回报上限以项目全投资内部收益率8%(税后)测算补贴费用,由社会资本竞争确定

4、 回报机制

钟山区餐厨垃圾和市政污泥处理PPP项目具有一定的经营性收入,如餐厨垃圾粗油脂,但是,该部分收入不能完全弥补社会资本的投入成本和合理回报,因此区财政对每吨餐厨垃圾和市政污泥处理进行补贴。

5、 “PPP+EPC”模式的应用

钟山区餐厨垃圾和市政污泥处理PPP项目采用公开招标方式选择社会资本(包括联合体),如果社会资本具备施工总承包资质,具有类似项目的施工经验,并在人员、设备、资金等方面具有相应的施工能力,则在项目公司成立后,直接委托该社会资本承担施工,并签署施工承包合同。

6、 潜在社会资本的参与方式

7、 项目工艺

餐厨垃圾拟采用综合分选+固液分离+油水分离+焚烧的综合处理工艺,市政污泥(含水率80%)拟采用热水解预处理+高压脱水+破碎+焚烧的综合处理工艺。项目包括餐厨垃圾处理系统、油水分离系统、污泥卸料输送系统、污泥热水解预处理系统、板框脱水系统、污水处理系统及除臭系统等。预计产出工业粗油脂693.5t/a,餐厨残渣33.54t/a,泥粒45.69t/a。工业粗油脂作为化工原料直接外售,处理后的残渣(含水率65%以下)、泥粒(含水率35%左右)运输至焚烧发电厂处理处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PPP项目查看更多>餐厨垃圾查看更多>污泥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