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会展正文

关于入选《智慧节能环保推荐数据库》的通知

2016-05-20 16:28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智慧节能环保循环经济互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关于入选《智慧节能环保推荐数据库》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十三五”规划十大重点工作之一,作为战略新兴产业之首的节能环保产业的作用和地位日益显现。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文件精神和《中国制造 2025》战略部署,加强先进适用的节能环保技术、工艺、装备的推广应用,全面推行清洁生产,发展循环经济,提高资源回收利用效率,促进工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将对节能环保产业技术推广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扎实做好会员服务工作,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节能环保委员会将开展《智慧节能环保推荐数据库》建设,旨在支持工业企业节能环保改造,促进工业主体与节能环保企业形成实质合作。运用互联网+的模式,帮助企业拓宽市场,促进技术推广、项目合作、产品销售等。

《智慧节能环保推荐数据库》包括节能环保优秀企业、优秀企业家、知名品牌等子库,以满足不同企业的个性化需求。通过提供精准查询,为工业企业搭建节能环保推荐服务,打造国内外有较强影响力的节能环保服务的交流、合作、交易的平台。望贵单位接到文件后准备相关资料,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办理申请入库事宜。

附件:入选说明和入库申请表

附件:

《智慧节能环保推荐数据库》入选说明

一、建库目的

发现用科技创新、技术创新与产品创新为社会带来生产生活环境改善的中坚力量;构建分行业、分领域的节能环保新技术、新产品推广体系,加速节能环保高新技术的开发和产业化;打造集市场化、网络化为一身的节能环保技术装备(产品)遴选和交易的平台,为供需双方提供高效快捷的服务;通过弘扬传播,塑造中国环境领域的领军力量和中流砥柱。

二、遴选原则

“技术先进、成熟稳定、性价比高”三原则,实行动态管理,优胜劣汰。

三、遴选范围

高效节能产业(包括高效节能通用设备制造;高效节能专用设备制造;高效节能电气机械器材制造;高效节能工业控制装置制造;新型建筑材料制造。)

先进环保产业(包括环境保护专用设备制造;环境保护监测仪器及电子设备制造;环境保护监测仪器及电子设备制造;环境评估与监测服务;环境保护及污染治理服务。)

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包括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城乡生活垃圾综合利用;农林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水资源循环利用与节水;工业固体废物、废气、废液回收和资源化利用。)

节能环保综合管理服务(包括节能环保科学研究;节能环保工程勘察设计;节能环保工程施工;节能环保技术推广服务;节能环保质量评估。)

四、申请企业应具备的条件

1、独创性----申请者在管理理念、生产技术、产品研发等某一方面具有全国范围环境领域内的独创意义,具有较高的推广价值。

2、影响力----申请者的独创理念、技术及产品,在本地区、本领域产生了或即将产生较大影响,对于本地区、本领域内的污染防治起到关键促进作用。

3、实用性----申请者的理念、技术或产品成果,已经或初步得到社会检验,对于人们的生产生活具有较强的实用性,能显著改善人们的生产生活环境水平。

4、成长性----申请者的理念、技术或产品成果,具有较强的成长性空间,较长的发展周期,符合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趋势。

5、否定项----有下列情况之一者,谢绝参加本次工作:

近期发生过大量负面新闻的;‚企业社会形象不佳,社会责任不佳的。

五、所需资料

1.加盖单位公章的《申请表》一份;

2.所获主要荣誉相关资料复印件;

3.营业执照复印件一份;

4.800 字以内文字介绍及相关图片资料(电子版)。

六、入库服务费

入库服务费 4800 元/库/三年

七、主要服务项目

1.入库企业(企业、优秀企业家、知名品牌,下同)将获得由中国工

业环保促进会节能环保委员会颁发的入库证书和证牌。

2.为入库企业制作个性化宣传网页,提供三年入库资料更新服务和网站宣传。

3.入库企业将在“节能环保与综合利用网”统一公告。

4.与入库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提供咨询、推广和转化服务。

5.入库企业优先参与或发起课题研究和团体标准制定。

6.为入库企业提供上下游合作推荐、对接服务。

7.入库企业可优惠或免费参加促进会和委员会组织的相关活动

8.入库企业可指定人员作为“节能环保与综合利用网”特约信息员,提供企业新闻或论文等稿件,免费在我会“节能环保与综合利用网”和有关信息刊物中刊登。我们将从中选取优秀稿件向《新型工业化》等媒体推荐摘选刊登。

八、注意事项

1.入库企业应根据自身的发展变化,随时对入库资料进行更新,我委员会每年将对入库资质进行重新确认。

2.入库服务费用为入库当年一次性收取。

联系方式:张先生

电话:010-88448268

手机:15300381121

申报表来电索取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节能环保查看更多>循环经济查看更多>互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