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综合企业正文

仟亿达告诉您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分工层级

2016-05-24 16:46来源: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碳排放碳交易仟亿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仟亿达碳交易业务指的是协助企业通过开发温室气体减排项目,通过咨询机构项目编制项目设计文件、第三方审查机构审核,并最终得到相关主管部门认可的碳资产,其类型包括清洁发展机制项目(CER)、中国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国际自愿减排项目(VER)和黄金标准(GS)。

管理层级。国家碳市场实行两级管理。国家发改委偏重于规则的宏观管理,省级发改委偏重于执行的微观管理。

覆盖范围。国家发改委规定纳入的温室气体种类、行业范围和重点排放单位确定标准。省级发改委根据以上规定确定重点排放单位名单,报国家发改委确认。省级发改委可适当扩大行业覆盖范围,增加纳入的重点排放单位。

配额总量和配额分配。国家配额总量=∑(地方配额总量)+国家预留配额,地方配额总量=地方免费配额+地方有偿配额。

碳排放核算报告和核查(MRV)和配额清缴。碳排放报告和核查的管理权主要在省级发改委,配额清缴的管理权主要在省级发改委。国家发改委只负责配额清缴情况的公布。

碳排放权交易。由国家发改委负责确定碳排放权交易机构并对其业务实施监督。交易原则上应在确定的交易机构内实行。交易规则由交易机构负责制定,并报国家发改委备案。交易主体为重点排放单位及符合交易规则规定的机构和个人。

初期的交易产品为排放配额和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适时增加其他交易产品。国家发改委负责建立碳排放权交易市场调节机制,维护市场稳定。市场调节配额来自国家预留配额。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查看更多>碳交易查看更多>仟亿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