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项目正文

煤化工项目进展最新汇总(05.26)

2016-05-26 15:59来源:化化网煤化工关键词:煤化工煤化工项目煤炭清洁利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煤化工项目进展最新汇总截止5月26日,涉及煤制油项目,详情如下:

江西100亿元煤炭清洁利用项目投资签约

5月25日心连心化肥有限公司全资附属公司河南心连心化肥有限公司(河南心连心)与江西省九江市彭泽县人民政府签署投资意向书,河南心连心计划投资100亿元,于江西省九江市彭泽县矶山工业园投资建设清洁生产综合利用项目,采用先进的洁净煤气化高效利用技术生产合成氨、高效尿素、高效复合肥、工业气体、甲醇及下游精细化工产品。

根据意向书协议,该清洁生产综合利用项目规划总用地1,700亩(约1,133,340平方米),总投资100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计划建设年产能为60万吨及80万吨的复合肥和尿素项目,其中,复合肥项目将会首先建设,建设期预计1年半。尿素项目的开展将根据复合肥项目的运行情况及届时的市场情况确定。二期计划建设年产能分别为80万吨及40万吨的尿素和甲醇项目,项目建设期预计为3年。

中石化新疆煤制气外输管道工程变更环评公示

5月26日,中国石化新疆煤制气外输管道工程(新粤浙管道)一期工程变更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公示。

2015年6月,环境保护部以环审[2015]149号文对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予以批复。随着项目的推进和设计的深入,该项目一期工程(湖北潜江-广东韶关)建设内容发生了部分变更,主要变更内容为:岳阳分输压气站和潜江枢纽站位置变更、乐昌分输站建设主体变更、新增8条隧道工程、罗家渡武江和上坪坝武江穿越方式变更等。工程变更后最大设计输量和最大设计压力维持不变。

中石化新疆煤制气外输管道工程配套除了中石化80亿方煤制气项目之外的多个新疆煤制天然气项目,主供气源为新疆准东综合示范区的煤制天然气,重要气源为伊犁地区的煤制天然气,中石化西北地区的常规天然气、煤层气和页岩气作为重要补充气源。

延伸阅读:

煤化工项目进展最新汇总(05.25)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化工查看更多>煤化工项目查看更多>煤炭清洁利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