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评论正文

环保企业来围观!说说别人家的营改增!

2016-06-07 08:43来源:元素说税作者:邹胜关键词:环保营改增营业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5月1日起,营业税正式退出历史舞台,我国全面推行“营改增”,环保行业当然也在其中。

我们从小就有个宿敌叫别人家孩子,这个别人家孩子从来不玩游戏,从来不聊QQ,天天就知道学习,长得好看,又听话,回回年级第一,有个有钱的男(女)友,研究生和公务员都考上了,一个月七千工资,会做饭,会家务,会八门外语,上学在外地一个月只要400生活费还嫌多。

后来,听说他也 “营改增”了。

政策理解

别人家的营改增,感觉政策就像微波食谱一样简单明了。多少盐、多少油、多少肉,多大火力,叮几分钟,写得清清楚楚,只要照做就有可口的美食,感觉傻瓜都能学懂。

而你呢,傻瓜都不如。一个“纳税义务发生时”就可以把你搞得晕头转向。河北湖北,山东广东,你以为可以遍访神州,博览风光。可偏偏我大中华地大物博,“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这家让你向东,那家叫你往西,最后只能原地踏步。

取票抵扣

别人家的营改增,取个专票跟玩儿似的,商家恨不得把专用发票举过天灵盖奉上,果然是上帝啊。

而你呢,开个专票跟取西经一样,九九八十一难。企业名称、纳税人识别号、地址电话、开户行及账号,错一个字都不行。记不清楚咋的,只有对着证件看啊。商家劝你说,兄弟,得了吧,别开专票了。你说不行,不开专票老板要骂,财务还不给报销。好不容易凑齐了信息,还得等几十分钟,开票小妹恨不得一个键一个键地按,因为她听说开错了还得坐牢。要理解,她们家也第一次“营改增”。

延伸阅读:

“营改增”后税负加重 节能环保产业“雪上加霜”?

“营改增”:环保企业一头雾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