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报道正文

陕西20家企业被环保点名 涉烟气及污水问题(附详细名单)

2016-06-12 11:24来源:陕西省环保厅关键词:污水处理SNCR在线监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对陕西省钢铁、水泥、平板玻璃制造行业和生活污水处理厂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之后,陕西省环保厅近日对20家存在突出环境问题企业向社会公布。其中,涉及钢铁行业3家、生活污水处理行业12家、水泥制造行业4家及1家玻璃制造公司。

针对这20家存在问题的企业,陕西省环保厅分别下达了整改要求和处理意见,同时向社会公布,并接受社会监督。7家企业被要求“市级处理,责令整改”;10家企业要“市级立案查处,责令整改”;2家被要求“下发监察通知,限期整改”;榆林市污水处理厂将被“省级约谈榆林市榆阳区政府”。

20家存在突出环境问题企业

1.西安益鹏金属材料有限公司

所属行业:钢铁行业

存在的环境问题:1.无排污许可证;2.环境应急预案未备案;3.未按环评要求设置排污口,感应炉产生废气经布袋除尘后由除尘器顶部散排,无组织排放,无除尘设备运行记录,无感应炉运行记录;4.建设1台煤气发生炉和1条隧道窑,未进行环评,临潼区环保局已于2016年4月13日查封。

处理意见:市级处理,责令整改。

整改要求:1.申领排污许可证;2.报备环境应急预案;3、建设规范的除尘设施;4.完善生产和污染防治设施运行记录。

2.西安市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第十污水处理厂

所属行业:生活污水处理

存在的环境问题:1.二期工程未验收;2.出水口在线氨氮分析仪量程现场端与监控平台不一致;3.出水口泡沫较多,水质呈黄色;4.两路出水管道汇总后经流量计测量后外排,一路水进行在线监测,一路水未经在线监测直接外排;5.3台曝气机全部运行,调节一、二期溶解氧时采用人工调节曝气量,中控室未接入二期曝气风机数据;6.西安市监测站4月28日采样监测粪大肠菌群浓度超标62倍。

处理意见:市级立案查处,责令整改。

整改要求:1.完成环保验收;2.外排口设置规范的采样点;3.校准在线监测设备参数4.二期相关数据接入中控室;5.加强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3.宝鸡市秦星白水泥有限责任公司

所属行业:水泥制造行业

存在的环境问题:1.2012年4月取得环评报告批复,长期试生产未验收;2.破碎、粉磨等工段无收尘除尘设施。

处理意见:市级处理,责令整改。

整改要求:1.未经环保部门验收,不得生产;2.破碎等工段建设除尘设施。

4.凤县声威建材有限公司

所属行业:水泥制造行业

存在的环境问题:1.2013年12月省厅批复2000吨/日新型干法特种水泥熟料生产线环评,未验收;2.SNCR控制系统数据异常,在线监测设备未正常运行;3.烟气分析仪无标气,无分析单元,无进气伴热管;4.标气2014年已过期。

处理意见:市级立案查处,责令整改。

整改要求:1.完成环保验收;2.加强在线监测设备正常运行;3.完善烟气分析仪器,确保正常运行;4.及时更换标气。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SNCR查看更多>在线监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