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企业正文

寻找民间投资突破口 渝商投资集团发力再生资源领域

2016-07-06 09:37来源:渝商投资集团关键词:再生资源再生资源行业渝商投资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继斥资51亿元收购香港齐合天地集团后,今年5月,渝商投资集团再度出巨资收购德国再生金属公司舒尔茨。这不仅开启了重庆民企“抱团发展、合作共赢”的新模式,也使得渝商投资集团一跃迈入世界再生资源顶级俱乐部门槛,成为全球排名前五的再生资源公司,掌握行业主动权和话语权。

实际上,从鲜为人知到震惊世界,渝商投资集团只用了短短两年时间。2013年2月,渝商投资集团在重庆市政府和市工商联的大力支持下,由隆鑫控股、浙商集团、金科集团、小康控股等69家知名渝商投资组建,实缴注册资本30.786亿元,是重庆市首家,也是最大的民营投资集团,被喻为重庆民营抱团发展时代巨轮,开启了重庆民企抱团发展的时代新篇章。

一年后,通过股权转让,隆鑫控股成为渝商投资集团的第一大股东,涂建华正式出任渝商投资集团董事长。涂建华认为,民企抱团如果只是把钱凑一起,那只能算做一个土豪或者暴发户,大家只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渝商才能成为真正的投资集团。

经过深思熟虑和研讨后,涂建华将渝商的发展寄托在实业投资领域。2015年初,蛰伏两年之久的渝商投资集团开始“出手了”。当年2月,渝商再生资源回收公司正式成立。今年2月和5月,渝商投资集团分别完成了收购齐合天地和舒尔茨的工作。短短1年多的时间,渝商投资集团就从无到有,迅速进军再生资源领域,位列全球再生资源行业顶端。

目前,渝商投资集团正按照其战略部署“三大一新”-大资源、大健康、大金融和新兴产业来紧锣密鼓地推进集团发展。按涂建华的话说,“这就是渝商投资集团的‘渝商梦’,但梦想不是幻想,得立足于点滴,一步步来实现。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有多大能耐办多大的事,摊子不铺多,先做精做好再生资源这一门。”所以,渝商投资集团现阶段还是主要围绕大资源中的再生资源领域,整合国际国内产业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再生资源查看更多>再生资源行业查看更多>渝商投资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