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企业正文

广环投集团获AA+信用评级 做大做强环保产业链

2016-08-03 14:02来源:中华网广东站关键词:垃圾焚烧环保产业广环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年,广环投集团负责投资建设的五大资源热力电厂纷纷突破关键节点,全面开工建设,设施运营水平再度提升,环保装备制造稳步推进,集团发展进入快车道。2016年5月3日广州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荣获中诚信委员会颁发的AA+信用评级,中诚信连续两次提升广环投集团信用评级,是对我司固废处理业务投资、建设、运营能力的高度认可,为集团实施十三五发展战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绿色经济”成为“十三˙五”投资热点

为遏制环境状况总体恶化的趋势,我国环保产业投资在“十三˙五”期间将持续增长,“绿色经济”将不仅停留在概念层面,更落实成为国家战略,在“十三˙五”规划纲要六大方面和2016年八项重点工作中,环保相关工作均入选并单独成篇,其重要地位可见一斑。随着“一带一路”战略持续推进,“十三˙五”规划逐步落实、供给侧改革实质性推动,一系列稳增长、促改革措施持续发力,节能环保产业已经由战略新兴产业变为“支柱产业”。预计“十三˙五”期间环保产业年增长率有望达到20%以上,环保投入将增加到每年2万亿元左右,社会总投资有望超过17万亿元。在当前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常态”下,以清洁能源、固废处理、废水处理、土壤修复为核心业务的环保企业以其长期稳定的回报成为市场资本追逐的对象,成为新的投资热点。

“AA+”评级助力集团实施产业布局

市政公用设施建设是资金密集型项目,企业的投融资能力、高效运营能力和技术服务能力,既是设施安全运行的保证,更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动力。2015年,广州环投集团多措并举,拓宽了融资渠道,优化了融资结构,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了资金使用成本,为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和新业务的拓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十三五期间,集团提出了“1234”发展战略,即打造一个“以垃圾焚烧发电业务为主体”的上市平台、建立“总部经济、环保装备制造”两个基地、培养“项目运营能力、环保技术研发能力、资本运作能力”三种能力、形成“以清洁能源生产、固废资源开发两大业务板块为主业,以环保装备制造业务为有效补充,培育环保技术服务业”四大业务板块的产业格局,到2020年,广环投集团总资产规模将实现翻一番的战略目标,处理规模达到1000万吨/年,成为国内领先的环保产业集团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查看更多>环保产业查看更多>广环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