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政策正文

工信部印发《促进中小企业国际化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16-2020年)》

2016-08-04 10:4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节能环保中小企业国际化工信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最新获悉,工信部下发关于印发《促进中小企业国际化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16-2020年)》的通知,全文如下:

关于印发《促进中小企业国际化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16-2020年)》的通知

工信部企业函〔2016〕31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小企业主管部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和完善投融资机制,支持中小企业利用全球要素,优化资源配置,积极融入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鼓励中小企业把国外的先进技术、优质资产、高端人才和先进管理经验引到中国,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技术创新,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中国银行制定《促进中小企业国际化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16-2020年)》。现予印发,请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工业和信息化部

2016年8月1日

促进中小企业国际化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16-2020年)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中小企业技术、品牌、营销、服务的国际竞争力,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银行决定共同开展“促进中小企业国际化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16-2020年)”,推进各地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和中国银行各分支机构建立政银企合作机制,强化信息共享和政策协同,发挥中国银行“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服务平台”的作用,创新金融支持方式,改善金融服务,促进中小企业融入全球市场,利用全球要素。

一、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工作合力

(一)工业和信息化部继续深化中小企业领域的双多边政府磋商机制,鼓励各地中小企业主管部门、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建立与境外重点投资贸易地区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商会的合作机制,扩大利益汇合点,加强在促进政策、贸易投资、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合作,探索更多更有效的互利共赢模式,为中小企业国际化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二)中国银行发挥国际化、多元化的优势,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银行、商会等建立合作机制,为中小企业匹配对接国际资源提供信息。同时积极开发支持中小企业国际化发展的金融产品,提供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并配套法律、会计、翻译等服务。为有跨境合作需求的中小企业开展远程网上交流、现场“一对一”洽谈、后期实地考察等服务,打造中小企业跨境交流合作平台。

二、打造服务平台,加强信息共享

(三)发挥各地中小企业主管部门的优势,会同有关部门及时发布产业政策、产业规划、监管动态、发展趋势等信息和对外投资的产业导向、国别指导政策,提高指导中小企业国际化发展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中国银行根据政策导向,制定有针对性的金融支持政策和跨境撮合服务重点。

(四)各地中小企业主管部门根据国家、地区产业发展战略要求,提出产业升级、技术引进及资产并购和引进需求,收集相关海外意向标的和中小企业投资贸易服务需求,建立跨境发展企业信息库,择优推介有基础、有实力、有意向的中小企业。中国银行据此收集境外市场和交易对象信息,提供匹配对接服务,支持中小企业在研发、生产、销售、采购等方面开展国际化合作,促进形成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竞争力的新优势。

(五)搭建“政银企”对接网络平台,主要提供1.产业信息服务,为中小企业提供境外投资解读、产业动态、市场信息、行业研报、政策法规等信息;2.在线金融服务,实现企业融资需求网上申请、即时汇总、分类整理、及时推荐,提高银企信息对接效率;3.跨境撮合服务,方便有需求的中小企业在线提交跨境撮合意向和相关信息。经各地中小企业主管部门、中国银行各分支机构筛选后,择优参加跨境撮合活动。

延伸阅读:

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全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环保查看更多>中小企业国际化查看更多>工信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