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场地修复企业正文

北京建工修复:污染场地修复原位加热技术通过专家鉴定

2016-08-10 11:19来源:北京建工修复公司关键词:场地修复污染场地北京建工修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北京建工环境修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京建工修复公司)“污染场地原位蒸汽加热与SVE耦合关键技术应用与研究”项目成果通过专家组鉴定,表明该项技术已经具备工程化推广应用条件,将有力提升我国场地修复的技术水平。

“污染场地原位蒸汽加热与SVE耦合关键技术应用与研究”是针对苯系物、石油烃等有机污染严重的问题,结合北京建工修复公司长期化工类污染场地修复实践,通过自主创新与技术集成,研发出原位蒸汽加热-SVE耦合处理工艺及设备,并在国内典型有机污染场地进行了工程示范。该技术具有安全绿色、修复效率高、运行成本低、操作简便的特点,极具推广价值。

成果鉴定会由北京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委员会组织,国内七位污染场地修复领域的专家组成鉴定委员会,认真听取了北京建工修复公司研究成果的汇报,进行了严格的资料审查和现场质询。鉴定委员会专家评价该技术研究成果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具有较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在城市化“退二进三”过程中,工业企业搬迁后大量遗留场地污染问题已成为城市的安全隐患和发展瓶颈,我国对环境修复新技术具有迫切需求。国际实践表明,污染场地修复从异位向原位修复技术转变是一大发展趋势,我国在原位修复技术应用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需要大量先进的技术储备。

北京建工修复公司“污染土壤原位加热与SVE耦合修复技术及装备研究”是科技部和财政部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中欧国际合作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场地修复查看更多>污染场地查看更多>北京建工修复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