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企业正文

揭秘环保产业的联姻 那些和高校合作的环保企业

2016-08-23 10:1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保企业环保产业校企合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土豆和优酷合并了,滴滴和快的联姻了,58和赶集也在一起了。市场风云变幻,企业的合并联姻不时上演。环保产业也不例外。除了企业的并购,环保产业还有一种联姻方式:校企合作。近年来,随着环保产业的不断发展,技术成为制约环保企业发展的瓶颈。而环保院校拥有大量的环保人才,掌握着先进的环保技术,因而二者的结合成为环保产业发展的必然。校企合作不仅搭建了企业和高校合作的桥梁,推进了产学研的合作,而且促进环保技术的产业化、市场化,推动了环保市场的发展。下面北极星节能环保网汇总了校企合作的一些案例,其中不乏北控水务、凯天环保等环保企业。以下按时间顺序排列,时间仓促,若有遗漏,敬请谅解。

侨兴环保与南京工大

2011年4月29日,由南京工业大学与江苏侨兴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南京工业大学-侨兴企业-新材料产学研发展中心、南京工业大学-侨兴企业-应用型研究生培养工作站、南京工业大学-侨兴企业-本科生人才培养基地”三项揭牌仪式在南京举行。

侨兴企业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曹凤英表示,与南京工业大学的深度合作,标志着校企联盟将更加紧密,将使企业的科研工作更加充满活力。

凯天环保科技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2011年9月,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成立平与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明强在《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及《“凯天班”办学协议》上签字。凯天环保公司向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授“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凯天环保学院》牌,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向凯天环保公司授《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实习基地》牌。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陈广摄总裁代表该公司向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捐赠35万元教学实训设备。

重庆市亚太环保工程技术设计研究所有限公司重庆师范大学

2013年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与重庆市亚太环保工程技术设计研究所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重庆师范大学-亚太有限公司水处理研究所”揭牌仪式。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董景荣与亚太公司董事长刘亨益等双方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据悉,此次合作校企双方将主要围绕产业环保理念,共同研发西部地区水环境保护和水质污染处理技术,加强产学研一体化建设,以达到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提升双方创新能力和对接市场能力的目的。

武汉市绿色环保能源有限公司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2013年11月26日,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电力工程系主任李家坤、教学秘书熊巍前往武汉市绿色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续签了校企合作协议。双方就校企合作、职工培训、顶岗实习、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探讨,并达成共识。讨论完毕后,双方举行了“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与长沙环保学院

2014年4月,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与长沙环保学院签订深度校企合作协议,并正式加入环境保护职业教育集团。

校企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校企合作理念,将采取综合性合作模式,通过多方位、深层次的合作,达到既培养优秀人才,又提升创新能力,同时获得最佳经济效益的目的。

最后,双方就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基地共建、环保职教集团签订有关协议,并相互授牌。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企业查看更多>环保产业查看更多>校企合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