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综合会展正文

G20峰会带来哪些“绿色”亮点?

2016-09-13 15:18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G20峰会绿色金融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4日-5日,G20峰会在西子湖畔的杭州成功举办,而峰会中的“绿色”更成为了各国领导人讨论的一大亮点。G20峰会不仅关注绿色发展,更将绿色金融列为重要议题!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在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开幕式的演讲中表示,中国将毫不动摇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

纵观本次峰会,业内人士认为“绿色金融”概念升温,将刺激社会资本进一步投入到环保产业,为环保企业打破融资瓶颈提供支持,也鼓励更多社会资本投入到绿色产业,同时更有效地抑制污染性投资。“环保、节能等等这些,已经成为各行各业基本发展政策。”当中也包括了绿色建筑行业,由此迎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绿色金融”是指能产生环境效益从而支持可持续发展的投融资活动。这些环境效益包括减少空气、水和土壤污染,降低温室气体排放,提高资源使用效率,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并体现其协同效应等……这恰恰与绿色建筑行业的发展理念相咬合。

中国近年来在绿色建筑领域的发展令国际瞩目,不少大城市更拥有以“绿色建筑”为概念的住宅,例如有的创新型住宅就采用智能化系统、24小时全置换新风、地源热泵、高效照明、复层绿化、节能门窗等科技系统,使建筑可以使得室温恒定保持在18-26℃,湿度常年稳定在30%-70%,噪音处于25分贝以下,能实现75%以上的建筑节能,形成“恒温、恒湿、低噪、适光、舒适、节能”的绿色人居体验。

虽然不少吃瓜群众仍然对“绿色建筑”了解不深,但是借助一些大型展会,无论是专业人士还是人民群众,都能深入且充分的了解到绿色建筑行业最新的发展趋势,以及各种创新技术和产品。这说的就是2016年11月16-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2号馆举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绿色建筑展。

上届展会云集了当今国内外最具代表性的绿色建筑相关的企业,而本届高交会绿色建筑展更上一层楼——截至目前为止,本届高交会的绿色建筑展专区已吸引到深圳松鹤年建设顾问、深圳宝德盛再生能源材料、深圳铁汉人居环境科技等一大批业内知名企业先后报名参展。其中深圳松鹤年推出“运用绿色建筑技术,建设养老生态家园”的理念;深圳宝德盛则带来可移动别墅、绿色建筑集成房屋、生态环保木、天花吊顶系列、墙面装饰板系列等材料以及技术;深圳铁汉人居环境则提出智能微森林系列(自然生态净化器 )等等。

高交会的绿色建筑展不但吸引了国内外专业的绿色建筑相关企业参展,还会吸引国内外各地众多房地产开发商、施工企业、经销商、相关科研机构、设计单位、建设单位、政府部门及专业媒体的参与和关注——上届高交会就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近58.3万人次专业观众参观,有28个国家和地区的128个代表团、3686家参展商、16825个项目参加展示、交易和洽谈,同时还有214家海内外媒体的1496名记者参与了本届高交会的报道。可以说,在强势的影响力之下,高交会绿色建筑展已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最为专业的绿色建筑技术展览会之一,更为参展企业搭建一个专业的、大型的技术交流与宣传平台!

另一方面,G20峰会关注绿色发展,将绿色金融列为重要议题,是支持绿色金融、环保产业发展投资的强有力政策信号,这无疑是为绿色建筑、绿色建材行业吹响了大发展的号角,带来巨大商机,也给我国节能环保,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创造了十分有利条件。因此,参加高交会绿色环保展的重要性,已不言而喻!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G20峰会查看更多>绿色金融查看更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