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项目正文

浙江江山市2016年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项目库

2016-09-14 08:5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节能环保PPP项目环保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浙江江山市政府获悉,关于印发江山市2016年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项目库的通知已经下发。据悉,江山PPP项目库项目共28个,总投资310亿元,涉及污水处理、垃圾处理、节能环保技术等环保项目。详情如下:

关于印发江山市2016年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项目库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政府各部门:

《江山市2016年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项目库》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健全协调机制。由市发改局牵头市财政局、市监管办,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以及其他关联单位或专家,建立“3+X”的PPP项目联合审查机制,从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建设模式的适用性、财政承受能力以及价格的合理性等方面,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可行性评估,确保“物有所值”;同时该机制负责做好PPP项目的相关招商推介和协调服务。

二、增强部门合力。强化行业主管部门的主体责任和主导作用,行业主管部门作为政府授权的项目实施机构,对PPP项目从前期评估论证到实施方案编制、投资人选择、项目合同签订、审批协调服务、项目组织实施、质量绩效评价以及合作期满移交等全过程负总责。发改部门负责做好计划安排、牵头协调、招商推介等相关服务;财政部门根据财力,做好规模测算及服务费(或补贴)预算安排;监管办负责做好招标投标环节的相关监督服务;审计部门做好相关审计监督;建设(规划)部门负责做好规划与建设的相关服务;国土部门牵头做好土地“招拍挂”及供地服务。各责任部门要落实专门处室及责任人,具体负责社会投资项目的全程服务工作。

三、完善信息发布。市发改局要会同各行业主管部门,通过微信公众号、政府门户网站、各行业部门网站以及相关招商媒介等广泛发布PPP项目推介信息,公布项目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充分引导社会资本公平竞争。强化媒体宣传,努力营造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我市公共设施建设的浓厚氛围。

四、培育投资主体。以确保安全稳定运营和增加有效供给为原则,积极吸引央企、国企、国内外专业投资机构、本地优秀企业等多元化投资主体,参与本市公共设施领域建设运营。积极推进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向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市场经营主体转型,参与PPP项目建设运营,采取股份制、合资组建项目公司、设立股权基金等市场化方式,吸引社会资本进行股权投资和项目投资。扶持培育一批社会投资骨干企业。

五、完善考核机制。各责任部门要围绕入库项目年度推进目标,确保力量到位,精力到位,措施到位,取得成效。该项工作纳入市扩大有效投资工作考核和市委市政府年度专项工作考核,同时对入库项目将优先安排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经费。

江山市2016年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项目库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环保查看更多>PPP项目查看更多>环保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