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综合政策正文

北京市关于开展2016年能效领跑者试点的通知

2016-09-24 07:4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能效领跑者试点能效领跑者制度北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获悉,北京市关于开展2016年能效领跑者试点的通知,内容如下:

北京市关于开展2016年能效领跑者试点的通知

京发改[2016]1589号

各有关单位:

2015年本市首次在6行业开展能效领跑者试点,取得较好效果。为贯彻落实《北京市能效领跑者试点实施方案(2016—2020年)》(京发改〔2016〕1588号)等文件要求,树立行业能效标杆,提升全市重点用能行业能源利用效率,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2016年能效领跑者试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施范围和期限

1.行业范围。包括教育(中等教育)、物业管理(大型)、道路运输、餐饮、卫生(三甲综合医院)、体育(大型体育场馆)、货币金融服务、商务服务、文化艺术(大型艺术表演场馆)、新闻和出版,共10个行业。

2.工作目标。根据申报单位的数量,每个领域选取1—3个单位授予“北京市能效领跑者”称号,作为行业能效标杆。通过试点,及时总结经验,适时启动本市能效对标和卓越能效计划,逐步完善本市能效领跑者制度

二、申报条件

属于上述10个行业的用能单位,符合下列条件的,均可自愿申报:

1.注册地在北京市;

2.完成“十二五”节能目标;

3.能源消费量、生产经营活动量可计量、可报告、可核证;

4.属本市重点碳排放单位的,按规定时间完成2015年度碳排放权交易的履约工作;

5.遵守国家和北京市节能环保等法律法规,近2年内无节能和环保相关违法、违规或行政处罚记录。

鼓励2015年度单位综合能源消费量超过2000吨标准煤(含)的单位积极申报(能源消费量和生产经营活动量计算边界为北京市行政区域内)。

三、组织实施

1.工作启动。2016年9月中旬,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联合组织试点工作启动会,组织各部门、各区、各相关行业协会等单位开展申报。

2.接受申报。市属单位由市级行业主管部门推荐申报,其他单位由属地区发展改革委推荐申报,请各单位于2016年9月30日前,将推荐意见和申报材料(格式详见附件)报送至市发展改革委。鼓励相关行业协会组织会员单位申报。

3.核查评审。2016年10月底前,组织专家对申报单位进行评审,必要时开展现场核查。根据综合评审结果,拟定各领域“北京市能效领跑者”候选对象。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效领跑者试点查看更多>能效领跑者制度查看更多>北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