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综合会展正文

2016江苏环保新技交流会在宁举行

2016-11-09 16:41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江苏环保新技交流会环境监测绿色发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江苏省环境保护厅主办的2016江苏环保新技术交流会于11月9日-10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副省长张敬华、省政协副主席许津荣出席活动。

近年来,我省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把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作为重要战略部署之一,全省建立了六大环保产业集聚区,产业规模继续保持全国领先地位。“十二五”以来,我省节能环保产业主营业务收入以年均15%以上速度增长,201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千亿元,约占全国份额18%,比“十一五”末增长120%,位列全国各省之首。

当前,我省正处于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绿色发展水平的关键时期,对环保新技术需求尤为迫切,环保产业市场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举办交流会,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有效抓手。

自2009年以来,我省已连续举办六届环保科技产业交流洽谈活动,为技术需求方与供应方搭起了“桥梁”、架起了“平台”,促成了一批科研成果转化落地,成为我省环保领域科技成果交流转化、产品技术展示交易、国际合作拓展深化的一个标志性品牌。本届交流会组织了全省187个工业园区、1600余家环境治理技术需求企业、279家具备相关治理技术的环保企业参会,美国、加拿大、丹麦、荷兰、德国、日本、韩国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应邀参会。交流会期间,同期举办10场学术研讨与技术推介会议,环保部科技标准司还和我省共同举办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成果展示及交流。

我省近几年臭氧污染问题逐步凸现,成为影响全省环境空气质量达标率的主要因素之一。昆山杜克大学与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省环境监测中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成立区域臭氧中美合作研究中心,举行揭牌仪式。该中心能够紧扣臭氧污染成因、来源、健康影响等重点领域,开展高水平的前瞻性研究,为我省臭氧污染防治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9日上午的开幕式由省政府副秘书长杨勇主持,环保部科技司巡视员刘志全、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唐孝炎、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贺克斌、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白瑞安、美国环保署国家环境评估中心主任约翰•范登堡、昆山杜克大学常务副校长丹尼斯•西蒙、丹麦首都大区土壤部部长吉特拉森、日本福冈县环境部次长大野一郞、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馆副领事石凯群、日本福冈县上海事务所所长山口純平,以及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美国、英国、日本和国内高校科研机构专家、省内环保系统代表共50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江苏环保新技交流会查看更多>环境监测查看更多>绿色发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