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报道正文

山东日照1∶5万地下水污染调查项目启动

2016-11-14 10:31来源:中国矿业报作者:高广超关键词:地下水污染地下水污染防治山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东省物化探勘查院承担的“山东省重点城市1∶5万地下水污染调查 (日照市)”项目日前启动。

据了解,该项目是山东省2016年度45个省直地质勘查项目之一,将于2018年6月结束,具体任务包括:一是系统收集工作区内相关资料,特别是水环境变化和污染源相关信息资料,开展土地利用调查、污染源调查和地下水污染调查,编制地下水样品采集方案;二是按照统一的技术要求和制订的样品采集方案,进行地下水水质和污染样品采集和测试工作;三是在进行野外调查和水质测试的基础上,开展地下水质量评价、地下水污染评价、地下水防污性能评价,研究地下水中污染物的运移规律,分析预测地下水污染的发展趋势;四是根据地下水质量与污染现状,结合土地利用、污染源状况及地下水使用功能,提出地下水资源保护与地下水污染防治对策,为保障饮水安全提供科学依据;五是通过地下水污染调查,圈定优质地下水范围,编制地下水污染防治区划;六是建立地下水污染调查评价信息系统;七是提交《山东省重点城市1∶5万地下水污染调查报告(日照市)》及附图附表等,建立地下水污染调查评价数据库,为下一步开展地下水污染防治和地下水资源保护等工作提供基础地质资料和技术支撑。

延伸阅读:

国务委员王勇:建立土壤环境基础数据库 推进地下水污染防治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地下水污染查看更多>地下水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山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