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涂料政策正文

上海市涂料、油墨及其类似产品制造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控制技术指南

2017-01-09 09:4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VOCs排放VOCs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获悉,上海市涂料、油墨及其类似产品制造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控制技术指南已经印发。指南对上海市涂料、油墨及其类似产品制造行业VOCs排放VOCs治理技术做了详细的规定。详情如下:

上海市涂料、油墨及其类似产品制造

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控制技术指南

(发布稿)

上海市环境保护局

2016年9月

前言

为了防治大气污染,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上海市环境保护条例》、《上海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上海市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等法律法规,规范涂料、油墨及其类似产品生产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程的设计、建设与运行管理,引导涂料、油墨及其类似产品工业企业生产工艺革新和促进污染治理技术进步,满足DB31/881-2015的达标要求,制定本控制技术指南。

本指南为指导性文件。

本指南为首次发布。

本指南由上海市环境保护局组织制定。

本指南主要起草单位:华东理工大学国家环境保护化工过程环境风险评价与控制重点实验室。

本指南由上海市环境保护局解释。

1适用范围

本指南适用于指导上海市辖区内涂料、油墨及其类似产品制造企业或生产设施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排放控制,包括源头控制、工艺革新、现场作业规范、排气净化与监督管理等措施。可作为环境影响评价、可行性研究、设计、施工、安装、调试、验收、运行和监督管理的技术指导性文件。

2规范性引用文件

本指南引用了下列文件或其中的条款。凡是不注明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有效版本适用于本标准。

DB31/881涂料、油墨及其类似产品制造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GB2705涂料产品分类和命名

GB18484危险废物焚烧污染控制标准

GB18597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

GB18598危险废物填埋污染控制标准

GB50016建筑设计防火规范

GB50019采暖通风与空气调节设计规范

GB50046工业建筑防腐蚀设计规范

GB50051排气筒设计规范

GB50057建筑物防雷设计规范

GB50058爆炸和火灾危险环境电力装置设计规范

GB50068建筑结构可靠度设计统一标准

GB50140建筑灭火器配置设计规范

GB50160石油化工企业设计防火规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排放查看更多>VOCs治理查看更多>挥发性有机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