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包装印刷企业正文

案例解读VOCs超低排放——领津环境在印刷业

2017-02-08 10:06来源:领津环境关键词:VOCs治理废气治理领津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雾霾天气频发,VOCs治理得到广泛重视,各项相关排放标准也相继出台,北京、上海等地也相继出台了相较国家标准更为严格的地方标准,包括综合排放标准、相关行业标准,如印刷业、汽车制造业等。鉴于环境容量有限,不难预见,近零排放也会在将来被提上议程。年前,上海领津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的一项印刷业废气治理工程施工完毕,经环保部门验收,处理后的气体中有害成分远低于《印刷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上海市地方标准)》的要求,实现了近零排放。

近零排放的实现需要从源头、过程与末端全方位把控。源头即生产原料应选用污染小的,如印刷行业,应选择水性油墨而非油性油墨,因为油性油墨的溶剂多为有机溶剂,其中的有害成分极易挥发造成污染;过程即生产过程中应选用环保型工艺,如化工行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有害物质大部分都能回收重新参与生产,而不是任其排放;末端即通过环保设备对生产产生的废气进行处理达标后排放。上海领津环境一直以来在做的,就是将末端治理做到极致。

此次完工的滚筒印刷车间废气治理工程,根据业主的工况,结合业主提供的相关生产资料参数,参考上海领津环境多年的治理经验与调研资料,为兼顾治理效果与投入成本,选择了性价比相对较高的“活性炭吸附工艺”,为业主设计、制作并安装了一套结构紧凑、布局合理的活性炭吸附床,对两条滚筒印刷生产线产生的废气进行处理。

日前,该项工程顺利通过环保部门验收,处理风量为30600m3/h,二甲苯排放浓度为0.012mg/m3,排放速度为3.5×10-4kg/h;非甲烷总烃排放浓度为0.65mg/m3,排放速度为1.89×10-2kg/h,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大力赞扬。业主的滚筒印刷车间实现了近零排放,做到了真正的环保生产,对上海领津环境为其提供的VOCs废气治理的优化得宜的方案与设备表示了高度认可。

延伸阅读:

上海市印刷业挥发性有机物控制技术指南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治理查看更多>废气治理查看更多>领津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