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监测企业正文

江苏泰兴首批安装废气在线监测设备和VOCs检漏与修复试点企业名单

2017-02-13 15:44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LDARVOCs废气废气在线监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江苏泰兴市政府印发《泰兴经济开发区工业企业废气在线监测和VOCs检漏与修复工作方案》。方案公布了首批安装废气在线监测设备和VOCs检漏与修复试点企业名单共20家。全文如下:

关于印发《泰兴经济开发区工业企业废气在线监测和VOCs检漏与修复工作方案》的通知

泰经管〔2016〕112号

各有关企业:

现将《泰兴经济开发区工业企业废气在线监测和VOCs检漏与修复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希认真组织实施。

泰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2016年8月8日

泰兴经济开发区工业企业废气

在线监测和VOCs检漏与修复工作方案

按照《关于在全省化工园(集中)区开展泄漏检测与修复(LDAR)工作的通知》(苏环办[2016]96号)和《江苏省泄露检测与修复(LDAR)实施技术指南》的要求,结合我区实际,按照“先重点、后全面”的思路,开展企业废气在线监测和VOCs检漏与修复工作,特制定园区废气在线监测和VOCs检漏与修复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泰兴经济开发区企业VOCs检漏与修复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督促和指导各有关单位做好本项工作。

组长:吉勇

副组长:王新宇

组员:胡亮 何春阳 葛亚明 还启明 梅进鑫 朱斌 陆洲

二、工作机制

1.建立常态化管理制度

在完成企业废气排口调查以及VOCs废气深度治理工作的基础上,逐步推进废气在线监测和VOCs检漏与修复工作,形成常态化的管理制度,控制废气污染源,达到减污增效的目标。

2.分批实施,同步推进

采取废气在线监测和VOCs检漏与修复工作同步进行,分批实施,先重点后全面,推行VOCs检漏与修复这一精细化管理制度和废气在线监测末端监控,形成“一企一策”的工作方案,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

2016年首批安排常隆农化等20家企业先行试点(名单附后),2017年起园区所有企业均需开展VOCs检漏与修复工作。

3.企业为主导,推行第三方服务

企业应重视园区废气在线监测和VOCs检漏与修复工作,在推行此项工作中,企业为主导推行第三方技术服务,积极与第三方合作,共同建立园区废气在线监测和VOCs检漏与修复工作VOCs体系。

三、工作目标

分13个月时间对园区企业废气排口安装在线监测,开展VOCs泄漏检测与修复工作。通过推行VOCs检漏与修复工作,从细节上控制VOCs的排放及物料的损失,减少VOCs排放的同时消除或减轻恶臭污染,建设园区统一的LDAR管理平台,对园区企业VOCs无组织排放进行长期监管,共建环境友好家园。

四、工作范围

所有排放SO2、NOx、HCl、HF、H2S、NH3、Cl2、VOC(TVOC)、苯、甲苯、二甲苯、烟尘或粉尘等废气排口都必须安装相应的在线监测设备。

对照《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三十八条之规定及《江苏省化工园区环境保护体系建设规范(试行)》(苏环[2014]25号)的要求,园区所有石油化工、精细化工、医(农)药等企业,以及涉及挥发性有机物料生产和使用的化工装置或设备,都必须开展VOCs检漏与修复工作。

延伸阅读:

上海市质监局 全国首创VOCs在线监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LDAR查看更多>VOCs废气查看更多>废气在线监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