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综合市场正文

【重点回顾】北极星节能环保一周要闻(2.27-3.3)

2017-03-03 14:4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保税垃圾焚烧PPP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视野|看国外如何征收“环境保护税”?

美国:重视专税专用,从制度上确保环保税达到目的美国国会在1971年引入在全国范围内对向环境排放硫化物征税的议案,并在1987年建议对一氧化硫和一氧化氮的排放征税。随后美国政府逐步将征税手段引入环保领域,形成了一套较为完善的环境税收制度。

详情点击>>

住建部发布《钢铁企业节能设计标准(征求意见稿)》(全文)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获悉,近日住建部发布了住房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关于征求国家标准《钢铁企业节能设计标准(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并附《钢铁企业节能设计标准(征求意见稿)》全文。

详情点击>>

《环境保护档案管理办法》3月1日起施行 工程污染情况将被记录在案(附全文)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获悉,环保部2016年12月发布了《环境保护档案管理办法》,《办法》规定,重大建设项目、重大科研项目、重大生态保护项目承办单位负责制定专项档案管理规定、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报环境保护部门的档案管理机构同意后,由项目承办单位组织实施。环境保护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应当全面、系统地反映综合管理和政策法规、科学技术、环境影响评价、环境监测、污染防治、生态保护、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环境监察执法等业务活动。环境保护部门在部署污染源普查、环境质量调查等专项工作时,应当检查文件材料的整理情况;重大建设项目、重大科研项目和重大生态保护项目文件材料不符合归档要求的,不得进行项目鉴定、验收和申报奖项。

详情点击>>

告知所有环保人!3月1日起这些新的环保政策将开始实施

时间过得可真快,明天就是3月1日了,短暂的2月就要结束啦!2017年就要过去六分之一了,下个月起一些新的环保政策将开始实施:《环境保护档案管理办法》3月1日起施行 工程污染情况将被记录在案《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露天禁烧的决定》3月1日起实施《山西省环境保护条例》公布,自2017年3月1日起施行。

详情点击>>

解局 | 梳理和剖析“十三五”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工作

2016年11月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土资源部和环境保护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工作的意见》,意见明确了“十三五”工作目标:将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建设作为维护公共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高政府治理能力和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重点。到2017年底,建立符合我国国情的生活垃圾清洁焚烧标准和评价体系。到2020年底,全国设市城市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占总处理能力50%以上,全部达到清洁焚烧标准。此目标的提出基于我国垃圾围城问题的严重性,是落实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对城市生活垃圾焚烧的建设指明了方向。

详情点击>>

听闻已久的北京南宫垃圾焚烧热电厂究竟牛在哪?一起去看看吧!

2月21日,中国电工技术委员会组织事业部及子公司60余人,分两批前往北京南宫垃圾焚烧热电厂项目现场参观学习。

详情点击>>

乌鲁木齐公布2017年首批PPP项目(附名单)

日前,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获悉,乌鲁木齐公布今年首批PPP项目名录。今年乌鲁木齐将新增25个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续建69个PPP项目。乌鲁木齐今年首批新建PPP项目,有11个市本级项目和14个区县项目,这25个新建PPP项目涉及总投资额909.27亿元。新建项目涵盖了市政设施、道路、公共交通、养老、教育、文化体育、旅游观光、环保、科技等相关领域。14个区县新建PPP项目中,开发区(头屯河区)今年有5个PPP项目,其次是高铁片区有3个PPP项目,水磨沟区和高新区(新市区)各拥有2个PPP项目。乌鲁木齐公布2017年首批PPP项目涉及垃圾处理等环保项目。

详情点击>>

环保部印发《国家环境保护“十三五”环境与健康工作规划》(全文)

日前,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获悉,环保部关于印发《国家环境保护“十三五”环境与健康工作规划》的通知已经印发。

详情点击>>

全面解析|污水处理PPP模式的运用(附污水厂PPP案例)

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是城镇发展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是经济发展、居民安全健康生活的重要保障。“十二五”以来,各地和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十二五”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大力加强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力度,全国污水处理水平明显提高。

详情点击>>

浙江台州重大项目“十三五”规划汇总表(环保项目)

日前,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获悉,《台州市重大建设项目“十三五”规划》已经印发。浙江台州规划“十三五”期间全市重大建设项目1158个,主要分为创新发展、产业转型、交通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公共服务五大领域,总投资22697亿元。

详情点击>>

【环保项目】2017年2月份全国拟在建垃圾处理项目汇总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获悉,中项网发布了一批拟在建垃圾处理项目,其中涉及危险废物处置、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危废填埋场等环保项目。

详情点击>>

2017年31份地方政府工作报告里的环保秘密

环保问题一向是地方和全国两会的热点,环保法规定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对环境质量负责,各地政府心目中的环境质量是怎样的?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税查看更多>垃圾焚烧查看更多>PPP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