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场地修复企业正文

环境问题再成两会焦点 中科鼎实聚心聚力创造绿色家园

2017-03-03 16:24来源:中科鼎实关键词:污染场地环境修复技术中科鼎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生态系统退化形势严峻,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文明建设是关乎社会安康的重要举措,也是打造美丽中国的重要基础。

我国环境污染重、生态受损大、环境风险高,治理环境污染的形势已经破在眉睫。日前发布的“国家环保十三五环境与健康工作规划”中指出,要加强我国环保与国民健康工作建设,强化技术支撑,加大科研力度,全力推进环境与健康工作,推动环境保护事业发展。

中科鼎实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鼎实”)作为环境修复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一直以“环保是一份社会责任,需要我们共同担当;环保是一种生活方式,需要我们循序;环保又像是历史文化,需要我们传承”为企业理念,积极响应国家“改善生态环境,加快绿色发展”的号召,面对目前严峻的环境污染处境,在自主研发的基础上,凭借高科技人才优势与先进的管理运营优势,脱颖而出,逐步发展成为集环境修复技术研发、修复设计和修复工程实施运营为一体的环境综合治理服务商,致力于修复环境污染,改善生态环境,创造绿色家园。

【人才为根,创新发展】

经过十余年发展,国内环境治理行业已由当初的单纯追求规模壮大过渡到如今强化企业内涵式发展阶段,无论是行业还是企业的发展,人才都是不可或缺的基石,环保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创新,人才的作用才更加凸显。

长期以来,中科鼎实注重相关学科专业人才的引进与培养,根据公司在不同时期的发展和目标,优化人才结构,与清华大学、中科院等多所院校以及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与美国、英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的环保技术研究机构展开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为强化人才培养和创新团队创造良好条件;并在环境工程、岩土工程、水文地质、土壤学、工业与民用建筑等相关领域培养了大量高科技人才。由此,中科鼎实建立了扎实的人才储备库,为日后科技创新与技术研发夯实了基础。目前,在中科鼎实的人员结构中,博士及博士后出站人员占比8%,企业高级职称技术人员占比18%,国家一级、二级注册类工程师占比20%,硕士研究生以上人员占比50%,中级职称工程技术占比60%,企业自有研发中心博士占比80%以上。2015年9月,全国首家面向污染场地综合治理方向的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落户中科鼎实,工作站的建立,标志着业内领先企业的专业人才培养工作又迈进了一步,也为中科鼎实搭建了人才输出与交流的平台,丰富了技术创新的条件。

【技术为魂,享誉业界】

环保产业是技术密集型产业,研发实力是环保产业的物质基础和技术支撑。中科鼎实自创立之初,一直致力于自主研发与科技创新,多年来,在污染场地修复技术研发,工程修复方案设计与工程实施运营的过程中,坚持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在国内环境综合治理领域中,遥遥领先,提升了研究与发展水平,加强了产业创新能力,优化了智力资源,并不断完善创新技术服务体系。

通过创新研究与技术实践,中科鼎实自主研发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环境修复核心技术,包括“常温解吸技术、热脱附技术、地下水抽出处理技术、垃圾填埋场好氧降解加速稳定化技术、生态掩埋式生物固定渗透缓冲带技术、农田植物修复技术、矿山土壤重构技术、生物固沙技术等”;研究方向覆盖了污染土壤修复、污染地下水修复、固体废弃物环境污染治理及运营、流域环境综合治理、农田土壤环境综合治理、矿山生态环境治理、荒漠化治理等领域。近年来,先后开展了众多具有示范意义的科研项目:包括国家863项目、国家环境保护标准项目、北京市发改委项目与北京市科委科技计划项目。基于丰富的治理经验与过硬的科研实力,中科鼎实勇立潮头,高效转化环境污染科技成果并运用于实践,填补了国内环保产业的空白,打破了来自国际的技术壁垒,为其他正在发展中的环保企业起到了示范作用,成为环境污染治理行业的楷模。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染场地查看更多>环境修复技术查看更多>中科鼎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