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会展正文

走进成都祥福垃圾焚烧发电厂见证垃圾发电智能巡检系统的应用

2017-04-24 16:50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环保会议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发电新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4月21日,垃圾发电新技术交流会(环保会议)的参会嘉宾来到成都祥福垃圾焚烧发电厂参观交流,在现场考察了垃圾发电智能巡检系统的应用,参观了利用余热洗涤的项目,交流了金属熔滴熔敷防腐技术、螯合药剂定制、提高电厂安全高效运行的经验、垃圾焚烧技术综合优化方案等技术、方案。

垃圾发电智能巡检系统由北京恒泰实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环境保护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研发,针对目前垃圾焚烧发电厂在日常巡检时存在的操作繁琐、数据不完整、无法有效监控等问题给出了良好的解决方案,为垃圾焚烧发电厂提供了从状态数据采集、数据自动入库、趋势预警分析到监测结果发布的高效技术手段。目前此系统已经在成都祥福垃圾发电厂成功上线运行了一年多的时间,通过该系统提高了巡检效率和质量,规范了巡检内容,提高了管理效率,降低了管理成本,解决了之前电厂在巡检时存在的一些实际问题,得到了祥福电厂各位领导和生产运行人员的一致好评。

技术亮点:

• 人机智能化,操作更流畅

通过温度、振动、转速等智能传感元件,实现对主设备及现场环境数据的自动采集。通过整合实时数据,厂内人员可以随时随地查询设备运转状态,并对采集数据进行初步分析,预估设备状态及趋势,为开展状态检修工作提供依据。

• 现场数字化,传输更敏捷

温度、振动、转速等状态值,一键式通过传感器采集到点检仪,在屏幕上显示的同时,可通过无线直接自动入库,避免巡检人员回去后通过线缆手工导出及再处理,减少工作环节降低工作强度;

• 全员互动化,沟通高效率

为现场巡视人员及管理人员提供移动app,对于日常运行发现的故障或缺陷可以实时上报。值长可通过系统平台及时了解现场反馈的缺陷情况,以便做出及时处理。缩短中控室管理人员与现场巡检人员之间的空间距离与时间差。

通过值班签到、设备巡检、交接班日志将值班人员工作串联,通过人机交互推进巡检任务前行,保证现场工作质量。

• 数据实时化,应对更准稳

利用我司自主知识产权的实时数据处理技术,可发布DCS实时数据及画面。结合移动点检终端,可对DCS运行信息进行查询和校核。使点巡检过程信息全面,应对准稳。

现场参观体验了这套由深耕电力信息化领域的专业团队和垃圾发电领军企业共同开发的智能巡检系统,参会嘉宾给出了一致好评,相信此成果必将在行业内得到广泛应用。

为期两天的垃圾发电新技术交流会圆满结束,参会嘉宾带着新知的收获满载而归。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可再生能源发电分会还将继续举办高质量的行业交流和培训活动,为垃圾发电行业的技术进步和管理提升贡献智慧和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会议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发电新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