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会展正文

2017年第四届中国再生资源回收产业大会在浙召开

2017-04-25 13:14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环保会议再生资源回收动力电池回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生产者责任延伸或将推动动力电池回收再利用工作提速

图为会议现场

2016年年末,国务院印发《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推行方案》,对我国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体系的构建做出了全面部署。《方案》提出,到2020年,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相关政策体系要初步形成,产品生态设计应取得重大进展,重点品种的废弃产品规范回收与循环利用率平均水平要达到40%。同时,《方案》将汽车、铅蓄电池等四类产品作为首批推行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的产品。

图为会议现场

2017年4月17日,由资源强制回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物资再生协会等机构主办,浙江长兴县人民政府、浙江超威创元实业有限公司等承办的“2017年第四届中国再生资源回收产业大会”在浙江省湖州市召开。会议深入讨论了在《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推行方案》背景下,固体废物、电子废物、生活垃圾、城市废弃物、铅蓄电池等相关资源的再生回收“路径”。

图为会议现场

来自国家发改委、环保部、住建部、商务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部门的相关领导,中国物资再生协会等再生资源机构负责人,再生资源回收领域专家学者以及相关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本届会议。

作为近几年处于快速成长期的汽车产品,纯电动汽车的关键部件——动力电池的回收问题始终备受关注。这不仅因为锂离子电池在报废后若不进行相应处理,可能对周边环境带来危害,还因为回收后的动力电池,无论是梯次利用,还是拆解回收,都可以再产生一定的经济价值。《方案》的推出,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指明了方向,也让更多的企业和机构在这片未知的“蓝海”中,加快探索的脚步。

铅蓄电池作为《方案》的重点关注产品之一,其回收再利用的体系化工作较为完善,并在国内产生了一批有责任、有能力、有技术、规范化的铅蓄电池生产和回收企业。这些企业在“生产者责任延伸”方面的成果,为其他资源性产品的回收再利用提供了一定的示范和借鉴。

图为“动力电池回收利用”分论坛现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会议查看更多>再生资源回收查看更多>动力电池回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