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报道正文

南京“公厕革命”:首批精品化公厕亮相

2017-04-27 11:15来源:环卫科技网作者:仲永 胡亮关键词:浦诚环境公厕南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儿童坐便器、儿童洗手台、母婴工作台,温馨的环境如同家里一般,传说中的“第三卫生间”今日正式亮相南京街头。据了解,今年是南京“公厕革命”的关键年,全年将完成645座公厕的升级改造,而“第三卫生间”的出现正是顺应民意,服务群众的亮点。

科技含量高

自动报警设备预防老人意外

今天上午,记者在浦口区城南河上河街广场上看到,一座古色古香的建筑静静地坐落在广场一隅,而这座建筑就是南京首批重点打造的精品公厕之一。

一进公厕大门,就能在正门的墙壁上见到一个显示屏,上面显示着公厕内的实时温度和湿度、厕位使用情况等公厕信息,有没有空位在大屏幕上一目了然。进入里间,你越会感受到这座精品公厕的科技含量。如果有人在厕位内超过10分钟,自动感应装置就会向管理平台报警,公厕管理员能在第一时间发现警情并前往查看。“这个报警装置主要是防止老人或者有疾病的市民,因为长时间蹲坐发生意外情况。”南京浦诚环境卫生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勇介绍说。

区别于以往的手动冲水马桶,这座公厕里的马桶和蹲式厕位使用的都是自动感应装置,使用者只需触碰下门口按钮就能完成冲水,“为了防止有人忘记按钮,我们还在门把手上增加了第二道手动开关,是与门把手连在一起的,自要打开门,就会再进行一次冲水,确保如厕完冲洗干净。”

记者注意到,在洗手池的下面有个小型的热水器,市民洗手时就能用上温水。此外,这座公厕的排风设施也有别于传统的吸顶式,而是增加了低区、中区和高区三个位置的排风,确保了整个公厕内没有异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