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评论正文

枣庄又上一个发电大项目 煤矸石综合利用 脱硫脱硝又除尘

2017-05-05 09:48来源:滕州快报关键词:脱硫脱硝除尘设施煤矸石综合利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富源2×35万千瓦发电机组扩建项目效果图

5月2日,记者从枣庄市发改委获悉,经过市发改委会同枣矿集团、滕州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近十年的努力争取,2017年4月28日,滕州史上投资最大煤电工程:枣矿集团田陈富源2×35万千瓦煤矸石综合利用项目,获得省发改委核准!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31.8亿元,位于滕州市张汪镇,由枣矿集团滕州富源低热值燃料热电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建设2台1160t/h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配2台35万千瓦抽凝式机组,以煤矸石等低热值资源为燃料,同步建设脱硫脱硝除尘设施,每年可减排SO24626.55吨、NOx2014.42吨,具有高效、节能、环保优势。预计建成2019年发电量35亿千瓦时,年供热量786.52GJ,可实现销售收入9.287亿元,利税超亿元。

项目于2007年8月开始启动,先后通过容量调剂和“上大压小”等形式争取到机组替代指标,征集455个项目实现煤炭消费等(减)量替代,完成了核准前28个支持性文件,为项目最终核准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6年山东省环保厅受理枣矿田陈富源 2×350MW 煤矸石综合利用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为热电联产项目,是发展工程、民生工程。建成后可为滕州市南部城区提供居民热源,是枣庄发展区域经济、改善民生的重大工程;项目技术先进,煤源、水源、上网等条件优越、实现超净排放,有利于节约能源、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对全市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和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脱硝查看更多>除尘设施查看更多>煤矸石综合利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