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政策正文

江西省重点产业招商册之节能环保产业

2017-05-31 09:4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节能环保产业脱硫脱硝江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江西省重点产业招商册之节能环保产业

一、产业发展现状

我省积极推进生态立省和绿色发展战略,节能环保产业在江西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是着力推进的成长型产业。全省有节能环保企业1500多家,高效节能照明产品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节能装备制造特色明显,环保陶瓷产业基础较好,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具有代表性的龙头企业主要有:晶能光电(江西)有限公司、中节能晶和照明有限公司、江西联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联重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华电电力有限责任公司、江西特种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江西金达莱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江西格林美资源循环有限公司等。

二、产业发展目标

预计2017年全省节能环保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800亿元,至2020年,全省节能环保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500亿元,基本形成较为完善的涵盖节能环保装备制造、产品生产、服务拓展和技术开发的节能环保产业体系。

三、产业布局

重点打造南昌节能环保产业研发和服务核心集聚区、萍乡环保产业集聚区、赣州资源综合利用产业集聚区、新余节能装备和环保服务集聚区。高效节能。依托江特电机、江联重工、江西华电等重点企业,积极发展高效电机、节能锅炉(窑炉)、低温膨胀螺杆发电机组、地源热泵、环保仪器仪表等高效节能技术装备。特色环保。加大对土壤修复、污水处理、气体净化、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等领域的研发投入力度,着力推进多孔陶瓷膜材料、新型环保滤料、脱硫脱硝催化剂、汽车尾气净化剂等产业化,加快构建有色金属、钢铁、石化、建材等行业的循环经济链和产业体系。节能环保服务。大力发展以合同能源管理、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综合解决方案为主的节能环保服务,积极培育排污权交易、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再制造服务等新业态。

四、产业招商主攻方向和地区

积极开展招大引强,深入推进产业招商,重点围绕“三大集群,十大基地”开展产业招商,高效节能方面,引进节能锅炉窑炉、高效电机、节能电气、节能照明等项目;特色环保方面,引进污水处理、大宗工业废气废液废渣、废旧家电、报废汽车拆解、再生金属等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引进多新型环保村料和特色循环经济链项目。节能环保服务。引进境内外知名企业参与我省合同能源管理、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排污权交易。境外招商主攻地区为美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国内主攻北京、上海、广东等地。

五、产业招商主要政策措施

2016年1月江西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的实施意见》,提出将节能环保产业作为重点推进的成长性产业加以扶持,加强改革创新,加大金融服务、财政扶持和招商力度,促进产业集群化发展,加快发展升级步伐。从2016年起,连续5年,每年由省财政统筹和新增预算安排10亿元,用于扶持相关制造业发展升级。

2017年2月江西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意见》,从强化要素支撑,放宽市场准入,加大财税扶持等方面,加快节能环保产业发展。

六、联系方式

江西省商务厅外国投资促进处0791-86246322;

江西省工信委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处0791-88916335

南昌市投资促进局0791-83883510;

九江市商务局0792-8131115;

景德镇市商务局0798-8586881;

萍乡市商务局0799-6333155;

新余市商务局0790-6452800;

鹰潭市商务局0701-6431781;

宜春市商务局0795-3221910;

上饶市商务局0793-8303106;

吉安市商务局0796-8222020。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环保产业查看更多>脱硫脱硝查看更多>江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