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石油石化项目正文

179个!江苏无锡锡山区2017年VOCs治理项目

2017-06-06 13:10来源:北极星VOCs在线关键词:VOCs治理VOCs排放LDAR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北极星VOCs在线获悉,江苏无锡锡山区2017年度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已经印发。详情如下:

锡山区2017年度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为落实《锡山区“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保障治理挥发性有机物专项工作取得实效,确保完成省、市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根据《无锡市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以源头控制、结构优化、综合治理、总量控制为原则,通过采用结构调整以及原料替代、过程管理、末端治理全过程污染控制措施,全面开展挥发性有机物(以下简称VOCs)减排工作。全面完成化工行业和化工园区内重点企业LDAR体系建设,完成汽车及零配件制造、集装箱制造行业VOCs综合整治,完成包装印刷重点企业VOCs治理,全区VOCs排放总量较2015年削减10%以上。

二、工作安排

这次专项整治工作总体分为动员发动、实施整治、检查验收三个阶段。

1、动员发动阶段(5月—6月)。区环保局召开工业废气排放达标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大会,全面部署工作,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各企业结合各自生产实际情况,制定相应整治措施,并形成方案书面上报区环保局。区环保局对企业上报的方案进行论证,是否具有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必要时请专家进行现场论证。将论证结果反馈企业。

2、方案实施阶段(7月—11月)。企业根据确定的整治方案实施,区环保局以及开发区、各镇(街道)将根据整治工作要求,对治理装置安装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保证总体进度。

3、检查验收阶段(12月底前)。企业整改完成后,自行向区环保局申请监测,监测达标后申请验收,区环保局根据整治进度,将会同开发区、镇(街道)环保办,组织人员按照要求进行现场检查验收。

三、工作内容

1、完成化工园区VOCs集中整治。年底前,完成化工园区综合整治。开展园区VOCs摸底调查,建立VOCs排放量和物质清单信息申报制度。全面完成园区内企业综合治理,确保治理设施稳定有效运行,建立园区有机废气整治绩效评估制度。建成园区统一的泄漏检测与修复(LDAR)管理系统,纳入园区环保监控管理平台。建成符合园区排放特征的VOCs监测监控体系,纳入园区监控预警应急系统,并与地方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联网。

2、完成化工行业全过程污染控制,全面完成化工行业设备和管阀件泄漏检测与修复(LDAR),建立企业LDAR信息综合管理平台。

3、完成集装箱、汽车及零配件制造业VOC综合治理,完成印刷包装行业重点企业VOC治理。

4、建立健全VOCs管理体系。对石油化工、印刷包装行业实施VOCs排污收费,并将收费行业逐步扩大至表面涂装、化工等重点行业。

5、加强监测监控能力建设。建设一套VOCs组分在线监测仪,执法人员配备便携式VOCs检测仪,定期对重点工业园区、重点企业VOCs排放及周边环境空气质量情况监测。年底前,石化企业有组织排放废气必须安装在线连续监测系统,厂界安装VOCs环境监测设施,并与环保部门联网。

四、工作要求

1、统一认识、密切配合。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工作是“两减六治三提升”的重要组成内容,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企业减污排放、节能降耗、提高效益,促进经济与生态的可持续发展。在整治过程中,要坚持按照“政府引导、企业实施、属地包干”的原则,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开发区、各镇(街道)环保办要切实做好本辖区内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的具体落实工作,东港镇要做好化工园区的基础数据调查工作,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统一,工作上全面落实,措施上扎实有效。

2、政策保障、加强督查。为确保专项工作顺利推进,全面提升我区空气质量,各相关企业要把废气整治,作为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之一。区环保局将加大对专项整治工作监督检查力度,对违反国家环保法律法规的企业和个人,将依法采取行政措施,对整治成效中突出的企业,将予以一定的环保资金补助,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圆满实效。

2017年度LDAR体系建设名单

VOCs治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