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综合会展正文

2017国际清洁技术峰会暨环保技术国际智汇平台第二届年会在京召开

2017-06-14 09:38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环保会议环境治理污染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6月12日,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以及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在京联合举办国际清洁技术峰会暨环保技术国际智汇平台第二届年会(环保会议)。本次年会的主题是“以技术创新推动环境质量改善”,聚焦绿色技术创新与转化,大气、水、土壤以及工业园区环境治理前沿经验与技术分享。环境保护部副部长黄润秋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环境保护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环境署、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部分驻华使馆,以及有关科研机构、行业协会、社会团体、中外环保企业的约30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黄润秋说,绿色科技创新对破解环境与发展难题具有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正确处理发展与保护关系、推动绿色发展的方向指南和根本遵循。环保部党组书记李干杰在国际环保新技术大会上强调了创新环保科技的重要意义,明确了推动绿色科技创新进步的方向要求。技术创新成为推动环境质量改善的关键手段。

黄润秋对环保技术国际智汇平台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服务环境质量改善,强化污染治理、生态修复等领域关键技术交流共享。二是推动技术创新与产业融合发展,搭建环保技术信息共享平台,有效推动政府、智库、企业、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多元技术合作。三是强化国际合作,集聚国内外环保产业优势资源,创新国际环保技术转移模式。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黄润秋,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主任陈亮,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王志华,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会长赵笠钧,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驻中国、朝鲜和蒙古区域办公室首席代表Ralf Bredel,世界银行中国和蒙古可持续发展局农林环境部主任、首席环境专家Garo Batmanian,以及美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处商务参赞Scott Pozil共同启动了3iPET线上平台。

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主任陈亮主持中外方嘉宾致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驻中国、朝鲜和蒙古区域办公室首席代表Ralf Bredel,世界银行中国和蒙古可持续发展局农林环境部主任、首席环境专家Garo Batmanian,美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处商务参赞Scott Pozil致辞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王志华主持主旨发言,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副院长吴舜泽介绍“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及中国环保技术需求、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国别项目官员蒋南青做“推动环境技术转化以实现可持续发展”主旨发言、哈尔滨工业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田禹介绍国际环保技术发展、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管理委员会主任朱旭峰作为智汇平台园区基地代表就“深化国际技术合作、加快环境产业升级”发表主题演讲,并发布环保产业集群创新与环保创新创业大赛。

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会长赵笠钧主持国际环保技术转移经验分享沙龙,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会长赵笠钧、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国际贸易投资办公室首席代表徐伟伦、新加坡国家环境局企业发展与促进司司长钟德旋、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凌锦明、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华、宇墨企业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海外市场总监曹燕华参加沙龙。

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副主任方莉主持3iPET战略合作伙伴签约、落地项目签约、示范基地授牌及第二届百强环保技术证书授证仪式,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与意大利费莱莱环保展览公司(博洛尼亚和摩德纳展会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与加拿大奥科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与北京点绿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

技术落地项目签约,美国Biocleaner与浙江亿康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就载体固化微生物技术黑臭水体治理项目签约、江苏菲力环保工程公司与德国新技术环保有限公司就河湖清淤与淤泥处里处置技术合作项目签约、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与中德环宇科技有限公司就土壤改良颗粒产品制造合作项目签约、淄博宝泉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与宁夏格瑞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就车间烘干尾气治理工程项目签约

3iPET示范基地授牌,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主任陈亮为辽宁省环保厅科技与国际合作处、浙江省环保厅科技与合作处、山东省环保技术服务中心、湖南省环境保护厅规划与财务处等4家示范基地授牌。

3iPET第二届百强技术获奖企业授证,王家廉秘书长、栾志强研究员、谷庆宝主任三位智汇平台百强技术评审专家为第二届百强技术企业颁发环保技术国际智汇平台百强环保技术证书

当天下午,平行举办了国际土壤污染防治管理与技术分享、第三方治理国内外经验分享及工业园区环境治理技术选择、京津冀区域散煤治理规划与技术对接、中美水处理环保技术对接等4个专题会议。

第二届环保技术国际智汇平台百强技术评选入选技术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会议查看更多>环境治理查看更多>污染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