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场地修复企业正文

鼎力打造民生工程 中科鼎实中标广州油制气项目

2017-06-19 10:18来源:中科鼎实关键词:场地修复异位修复技术中科鼎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中科鼎实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鼎实”)中标广州油制气厂地块污染场地土壤及地下水修复工程(标段二)项目(以下简称“油制气项目”)。该项目为目前广州市场地修复项目中污染成分最复杂、修复工艺最多、原位与异位修复技术紧密结合的项目。

油制气厂原址位于广州市奥体东城新区,占地32万㎡。油制气厂自建成投产以来,一直通过重油裂解生产煤气。该地块附近的土壤以及地下水已经受到严重污染,主要污染物为苯系物和石油烃,其中首要土壤和地下水污染物为苯。随着中国国民经济的持续增长,民众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以及我国“十三五”规划的不断推进,清洁能源正在逐步替代传统能源。同时,为响应广州市“退二进三”政策,油制气厂停止运营,其地块被收储纳入《广州市旧厂房改造专项规划》,用地性质由工业用地变为住宅用地。

项目工期预计20个月

修复土壤35万m³

油制气项目工期预计20个月,预计修复土壤35万m³,修复地下水4万m³。针对不同的修复要求,中科鼎实采用了自主研发的常温热解吸、异位热脱附以及抽提处理技术、原位化学氧化技术,增加预计修复效果。油制气项目是原位与异位修复技术紧密结合的项目,几种修复技术在工艺、设备、安装调试及稳定运行等方面要求精密复杂,中科鼎实凭借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顶尖的专业创新能力、深厚的工程实践积累,组织了一批拥有丰富污染土壤和地下水修复工程施工经验的精英管理团队、创新研发团队以及专业施工团队,针对油制气项目场地的难点及复杂性,制定了全面的修复方案,以保障人体健康,维护周边正常的生产建设活动,防治场地性质变化带来新的环境问题。

修复过程中,各项辅助工程交叉作业,中科鼎实结合油制气项目场地修复的技术要求和原位、异位修复技术特点以及各辅助工程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交叉施工,严格把控工期节点,以实现土地的后续开发利用要求。

自主研发专利技术

防治二次污染

针对场地中存在的可挥发性有机污染物,中科鼎实在项目施工时高度重视环境风险,采用自主研发并获得相关专利的二次污染防治技术,并根据当地的地形特点合理布局了修复设施,降低修复过程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同时,针对现场大气污染可能存在的影响,实施现场动态监测,对环境影响评价提供数理依据。

复合技术有效解决

土壤及地下水污染

广州地处亚热带沿海,雨水多、气温高、夏季天气炎热,多台风。油制气项目工期跨越广州四个季节,难度大、不确定性强。中科鼎实针对恶劣天气制定了特殊气候条件下施工专项方案以及一系列应对措施,确保项目能够顺利进行。同时,结合污染物类型及场地状况,采用原位异位结合的方式进行修复。异位常温热解吸、异位热脱附、原位化学氧化、抽提处理技术等几种技术在工艺、设备、安装调试及稳定运行等方面均较为复杂,对具体实施要求高。中科鼎实凭借丰富的治理修复经验,充分发挥技术优势,精心组织施工,加强施工过程管理,确保各阶段及整体工期目标的实现与质量的达标。

油制气项目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该项目完成后,可有效解决油制气厂原址土壤和地下水污染的问题,修复后地块将规划成为集住宅、商业用地、公共服务设施为一体的住区,有效推进周边区域升级改造,拉动周边经济发展,促进人口流通。为加快广州城区扩张的节奏,改善城区市容及生态环境,维护周边居民的健康安全起到奠基与推动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场地修复查看更多>异位修复技术查看更多>中科鼎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