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企业正文

改善土质保障农作物产量 仟亿达炭基肥拯救板结土壤有绝招

2017-07-26 15:27来源:仟亿达集团关键词:土壤修复土壤板结仟亿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土壤板结对农作物的健康生长和产量具有重要影响,仟亿达炭基肥的施用能够有效改善土壤板结问题,是农作物增产增收的重要保障。

土壤板结的主要危害:

1.根系能力下降

土壤板结的情况下,农作物会因缺氧导致根系活力下降,不能正常发育,植物根部细胞呼吸减弱,而氮素等营养又多以离子态存在,吸收时要耗细胞代谢产生的能量,呼吸减弱,故能量供应不足,影响养分的吸收。

2.导致缺素症

缺素症有时并不一定就是土壤中缺少这种元素,而是因为土壤板结、土壤酸碱度不适宜、或者是土壤水分供应不均衡等一系列问题引起的根部吸收能力下降导致。

土壤板结的消除办法:

1.增加有机肥的施入量,多积造一些有机肥。如厩肥、圈肥、土杂肥,以及利用作物秸杆沤制优质有机肥,最好能够施用仟亿达集团生产的高含量微生物菌剂。

2.减少化肥的施入量,提高农民对各种肥料作用的认识,对化肥的用量要结合作物产量和土壤肥力状况进行合理配方施肥,最好能够搭配仟亿达炭基肥,提高保肥增效的能力,这样既控制了盲目施用化肥的用量,也减少了不合理的投入,从而增加经济效益。

3.进一步推广旱作农业,实行喷灌,或提倡利用夏季多储雨水,充分利用地上水。有条件的也可利用深井水。

4.打破陈旧的耕作方式,进一步推广秸杆还田,免耕覆盖,尽最大努力减少不必要的土壤流失,以保土壤结构不遭破坏。

仟亿达集团作为新三板节能环保、新能源版块的领军企业,是涉及生物质有机肥、炭基生物肥、炭基液体水溶肥、炭基土壤调理剂、农田土壤修复技术与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高科技农业企业。仟亿达集团致力于以领先的技术和产品为农田土壤修复,农业节能减排,食品安全,生态环境治理做出更大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修复查看更多>土壤板结查看更多>仟亿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