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项目正文

海绵周报|全国海绵城市进展(7月31日-8月6日)

2017-08-08 14:28来源:海绵城市公众号关键词:海绵城市地下管廊雨水径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广东低碳绿色和智慧安全引领广东城市基建“十三五”规划

29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的《广东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看到,“十三五”期间广东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需完成八项重点任务,具体包括完善综合交通设施,加快海绵城市建设,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健全公园绿地体系,建设地下综合管廊,优化城市能源供给、加强垃圾分类处理和升级信息基础设施。

武汉海绵城市示范小区气温低2℃-3℃

武汉潘庙新家园楼盘是全省“海绵城市”示范小区,也是全国面积最大的“海绵社区”。楼盘小区道路采用透水沥青铺设,在大雨时可以将雨水直接快速渗透到地下,干旱时这些保存下来的雨水,又通过蒸发的方式释放到空气中,增加了楼盘小区内的湿度和舒适度。“打造‘海绵城市’的本质,并不是要让管网排走所有的雨水,而是要将雨水合理地收集与再利用。在现场选取了8个点进行温度对比测试,综合下来,发现在楼盘小区内气温平均要低上2℃-3℃。

西宁规划建设美丽宜居幸福西宁

2017年,西宁市城乡规划和建设局认真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贯彻“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聚焦“四个转变”新思路,认真践行“两个绝对”,围绕“建设绿色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总目标,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按照“会战黄金季”专项行动要求,以项目建设攻坚年为抓手,对照年度工作计划,积极进取、攻坚克难,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今年,该局承担固定资产投资任务110亿元,包括畅通西宁、地下管廊、生态绿道、海绵城市、市政维护、火车站综改、街区改造、建材厂建设等8大类、63项建设工程。截至2017年6月底,我局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4.1亿元,为全年目标任务49.2%。争取专项资金3.66亿元,为全年目标任务的118.1%。

萍乡“海绵城市” 为百姓带来幸福感

"8月1日,纪念“三个90周年”网络媒体大型主题宣传活动来到萍乡市。萍乡市作为国家首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在市内新老城区启动“海绵特色小镇”建设,以往严重内涝的道路、设施破损的公园、老旧的小区,正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据萍乡市海绵办副主任刘民介绍,“海绵城市”是一种绿色生态的城市发展方式,通过渗、滞、蓄、净、用、排等措施,有效控制雨水径流。让多余的雨水透过铺装透水混凝土,经过渗排管,流到下沉式绿地进行净化、调蓄,再流到蓄水池,就完成了一次对径流雨水的渗透、调蓄、净化和利用。

深圳玉塘落实河长制助建海绵城市

近日,玉塘办事处专门召开会议,确定实施河长制,成立由办事处主要负责人担任河长、领导班子成员任副河长、各部门单位及社区主要负责人组成的河长制实施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压实责任,深化河湖治理与保护,进一步推进治水提质工作,助推海绵城市建设。玉塘河长行动迅速,7月初便聘请了2名河长助理,随后马上开展巡查督导工作。日前,玉塘河长率领河长助理实地考察茅洲河干流(玉塘段)和玉田河,现场部署水域岸线范围内土地整备工作。据了解,玉塘辖区水域治理和保护工作包括茅洲河干流(玉塘段)、玉田河以及长流陂水库、石岩水库2个一级水源保护区,水域岸线范围内历史遗留建筑较多,土地性质复杂,整治任务艰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绵城市查看更多>地下管廊查看更多>雨水径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