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涉汞行业政策正文

关于开展东莞市主要涉汞行业汞污染现状调查的通知

2017-09-20 16:12来源:东莞市环境保护局关键词:涉汞行业汞污染重金属污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关于开展东莞市主要涉汞行业汞污染现状调查的通知

各相关环保分局:

为推动我市“十三五”期间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掌握我市汞污染排放污染源和污染现状,按照《关于开展广东省主要涉汞行业汞污染现状调查的通知》(粤环办函〔2017〕147号)的要求,我市拟对市内主要涉汞企业开展调查,调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环保分局要高度重视,明确专人负责,切实做好调查各项工作。现将汞污染调查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调查内容

(一)开展汞污染排放数据核查

对汞污染排放企业进行数据核查,并结合现场调研,明确涉汞企业的汞污染排放情况。

(二)典型排放源汞污染状况调查

对涉汞的铅锌冶炼、铜冶炼、燃煤电厂、废物焚烧等四个行业进行详细调查,并对典型排放源(包括铅锌冶炼、铜冶炼、燃煤、废物焚烧)进行现场调查。

二、调查范围

(一)调查行业范围

本次调查主要包括以下涉汞行业:原生汞生产、含汞试剂生产、含汞锌粉生产、浆层纸生产、电池制造、电光源制造、电子元器件和印制电路板、体温计和血压计生产、有色金属采选和冶炼(包括铜和铅锌)、燃煤及废物焚烧等典型行业。

(二)调查企业范围

调查的企业范围主要包括以下两类:一是2013年调查报告中的典型涉汞行业企业;二是新增重点调查涉汞行业企业,包括废物(生活垃圾、医疗废物、危险废物)焚烧厂、燃煤电厂(装机容量600兆瓦及以上)、电子元器件和印制电路板厂、原生汞生产厂、含汞试剂生产厂、含汞锌粉生产厂。

(三)调查企业名单

6月23日,市局水气科已向各分局发出《关于参加全省汞污染排放源现状调查评估培训会的通知》,根据各分局的反馈信息,确定我市调查企业名单见附件1。

三、调查进度安排

(一)调查数据填报阶段(2017年7月)

市环保局及环保分局负责指导、督促涉汞企业在2017年7月20日前完成数据的填报,并提交各环保分局审核。

(二)调查数据审核阶段(2017年7-8月)

各环保分局对调查数据进行审核,并于2017年7月27日前完成数据的审核,提交市环保局审核。

(三)重点排放源汞污染状况实地详查(2017年7-8月)

根据填报数据情况以及调查内容的安排,对废物焚烧、燃煤企业、医院等行业进一步实地采样分析,研究典型区域环境介质汞污染状况。实地详查由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组织,市环保局及各环保分局配合完成。

四、工作要求

(一)各分局于7月8日前报送调查联系人回执。

(二)各分局督促企业7月20日前完成数据填报工作,并于7月27日前完成数据初审,提交市环保局审核。

东莞市环境保护局办公室

2017年7月5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涉汞行业查看更多>汞污染查看更多>重金属污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