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会展正文

中华环保联合会VOCs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 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2017-09-21 10:08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VOCs大气污染防治环保会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华环保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孙晓华,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环境保护处处长雷文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环境保护部环境监测司处长汪志国,上海大学副校长、俄罗斯科学院和工程院外籍院士吴明红,环境保护部自然生态司原副司长王德辉,中华环保联合会秘书长张永红,中华环保联合会副秘书长谢玉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大气环境首席科学家、研究员柴发合,以及来自中国涂料工业协会等10家一级行业协会的领导,行业权威专家、教授和企业代表共2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成立大会由中华环保联合会秘书长助理郑庆宝主持。



  中华环保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孙晓华在致辞中指出,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是引发臭氧和PM2.5污染的重要因素之一,更是当前大气污染治理和“蓝天保卫战”的难点和薄弱环节。专业委员会成立后一定要发挥它应有的作用,为大气污染防治尤其是VOCs防治做出一份贡献。



  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环境保护处处长雷文在致辞中强调,当前,我国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加快重点行业及其工业企业VOCs削减,对实现绿色制造和推动工业绿色发展,促进大气环境质量改善、保障人体的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新当选的VOCs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柴发合在做专委会工作报告时讲到,VOCs防治专委会的成立是积极响应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具体体现,作为参与环境污染治理的第三方机构将紧密围绕国家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目标,推动解决由VOCs引发的PM2.5和臭氧污染问题,为政府及行业提供一揽子的解决方案是今后工作重点,确实帮助政府、重点行业及其企业实现VOCs削减目标,提高VOCs污染防治技术水平,引导VOCs治理监测市场健康发展。

  会议同期,还举办了首届全国挥发性有机物(VOCs)污染监测与治理创新发展论坛。

  9月16日下午还召开了VOCs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第一次专家委员会议。经选举,中国工程院侯立安院士、刘文清院士、上海大学副校长吴明红院士(俄罗斯工程院)当选名誉主任委员;王德辉(环保部自然生态司原副司长)当选总顾问;柴发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大气环境首席科学家、研究员)当选主任委员;杜雅兰、郝郑平、郭斌、栾志强、刘卫、马永亮、羌宁、王景龙、解强、叶代启、邹兵等11位资深专家当选为顾问委员;焦正、聂磊、宁淼、吴克食(兼秘书长)、席劲瑛、修光利、张国宁、张新民等8位青年骨干专家当选为副主任委员,陈臻当选为法律顾问;以曲睿晶、于洋、孙晓峰、董战峰、林琳、邵霞、宋钊、黄海保、轩辕寒玉等58位由环保系统、科研院所、行业协会推荐的专家当选委员,共计83名同志加入第一届专家委员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查看更多>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环保会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