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政策正文

政策|银川市全面推行河长制扎实推进水环境治理三年行动方案

2017-09-22 09:3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河长制水污染治理修复水生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获悉,银川市政府印发了银川市全面推行河长制扎实推进水环境治理三年行动方案,全文如下: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银川市全面推行河长制扎实推进水环境治理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银川市全面推行河长制扎实推进水环境治理三年行动方案》已经市人民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年8月7日

银川市全面推行河长制扎实推进水环境治理三年行动方案

为加强水污染治理修复水生态,改善水环境,根据《银川市河长制工作实施方案》、《银川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落实绿色发展理念 加快美丽银川建设的实施意见》,结合银川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银川市总河长第一次会议精神,坚持生态立区战略,围绕“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建设目标,全面推行河长制,重拳出击,铁腕治污,对全市水环境进行综合科学有序整治,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二、工作目标

(一)总体目标。

通过3年不懈努力,全市水污染遏制向好,水环境整体改善,水生态持续提升,实现“全市河湖水域面积只增不减,只退不占;河湖水质只能更好、不能变坏;岸线两侧景观带只能加宽不能变窄,只能添景不能减绿”的工作目标。

(二)阶段性目标。

到2017年底--

完成第二、第五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任务和第一、第四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建设,实现建成区污水基本全收集、全处理,新建2座再生水利用设施;

基本消除城市建成区内第二排水沟、银新干沟、银东干沟、满城街东侧排水沟、城市四排、陈家圈沟、平伏桥四清沟、西湖挡浸沟、西大沟9条城市黑臭水体;

完成四二干沟和银新干沟2个入黄排水沟人工湿地建设;

确定重点河湖排水沟水质监测断面,开展监测,并定期向社会公布水质监测结果;

完成滨河大桥黄河湿地公园水系开挖、犀牛湖清淤整治、银青高速公路南侧湖泊水系清淤整治、金凤区北部水系连通和兴庆区东部水系扩整5个河湖水系连通项目;

完成艾依河华雁湖至正源街段岸线综合提升和滨河大桥黄河湿地公园景观提升项目;

完成《银川市西北部水系连通整治规划》、《银川市“一湖一策”“一沟一策”整治实施方案》,开工实施中关村创新创业园水系连通扩整项目;

完成河湖河长公示牌的设置,启动河湖水域岸线管理范围划界登记;

完成水源地内污染企业、规模养殖场等的搬迁工作;

清理关闭直接入河湖的企业污水直排口,实现河湖污水“零排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河长制查看更多>水污染治理查看更多>修复水生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