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政策正文

政策|《淮北市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2016—2020)》(附项目表)

2017-10-18 13:3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境保护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淮北市政府印发了《淮北市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2016—2020)》,规划提到到2020年市环境空气中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年平均浓度分别达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一级标准20μg/m3、40μg/m3;PM10平均浓度达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二级标准70μg/m3、PM2.5平均浓度达到省控目标。到2020年地下水合理开采利用,严防受到污染;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继续达到100%。城市和县城建成区具备生活污水全收集、全处理能力,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95%以上,乡镇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45%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基本消除。到2020年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到98%以上,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全部得到规范化处置。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通过土壤修复努力减少受污染土壤的面积,保护土壤环境质量。到2020年,受污染耕地和建设用地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减少重点重金属排放强度,防止重金属排放对土壤、大气环境、水环境、饮用水等造成污染,不发生重金属污染事故。全文如下:

《淮北市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2016—2020)》

淮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淮北市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2016—2020)的通知

濉溪县、各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淮北市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2016—2020)》已经市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17年9月8日

前 言

未来五年,淮北市规划重点实施“工业强市、创新立市、创业兴市、开放活市、生态美市”五大战略,力图通过五年努力,将淮北建成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样板区和山水生态宜居城市,打造“中国碳谷˙绿金淮北”。与此同时,“十三五”时期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重要时期,也是建设生态文明社会的重要时期,是建设新型工业化城市和生态旅游城市的关键时期,也是淮北市转型崛起重要战略实施期,如何有效协调新常态下城市社会经济发展与环境质量改善之间的关系并稳步争创“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成为淮北市面临的首要问题。

因此,认真回顾、总结“十二五”时期淮北市环境保护工作的主要成绩和经验教训,科学分析在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下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难得机遇和严峻挑战,本着促进淮北市经济社会与人口、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的目的,依据淮北市“十三五”发展总体目标,合理制定《淮北市环境保护 “十三五”规划》(下称《规划》),对于推进淮北市环境保护事业的科学发展,实现新常态下淮北市经济社会的新跨越具有重大意义。

第一章 环境保护形势分析

第一节 “十二五”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一、区域环境质量逐步改善

“十二五”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级环保系统的有力指导下,全市环境保护工作紧紧围绕“生态立市”发展战略,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统领环境保护工作,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对比分析淮北市“十二五”期间的环境质量数据和成果,总体上呈现出环境质量得到有效控制并逐步改善的趋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保护查看更多>二氧化硫查看更多>二氧化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