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会展正文

关于举办2017年中国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产业发展论坛暨联盟年会的通知

2017-11-01 10:48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资源循环利用电池回收利用环保会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1月,国办发布了《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推行方案》。方案指出,电动汽车及动力电池生产企业应负责建立废旧电池回收网络,率先在深圳等城市开展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建设,并在全国逐步推广。目前,车用动力电池回收政策正逐步完善,已经明确了动力电池回收责任主体,并在多项政策中强调了“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但在落实方面仍存在一定困难。

为了加快十三五期间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化发展,促进产业融合,有力推进生产者责任延伸,推动我国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产业发展以及资源化利用,资源强制回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深圳市泰力废旧电池回收技术有限公司于2017年12月在深圳共同主办“2017年中国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产业发展论坛暨联盟年会”。本论坛旨在汇集智慧,打通动力电池上下游产业链,探索有效的生产者责任延伸践行方案。

一、论坛主题

践行生产者责任延伸助力产业发展

二、论坛目的

汇集行业内专家及业内人士智慧,通过对相关政策梳理、市场现状分析、未来规模预测、标准体系、回收体系建设以及案例分析等领域的交流探讨,打通动力电池上下游产业链,探索有效的生产者责任延伸践行方案,助力动力电池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三、论坛时间

2017年12月16-18日,其中12月16日为报到时间,晚上召开联盟理事会;12月17日全天会议;12月18日上午参观。

四、论坛地点

深圳富临大酒店(深圳罗湖区和平路1085号)

五、论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资源强制回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深圳市泰力废旧电池回收技术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清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废电池回收利用专业委员会

六、论坛内容

(一)政策解读篇

1、我国动力电池产业发展所面临的难题及回收利用政策解读

2、解析2017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及动力电池回收财政支持政策及我国十三五期间资源循环利用政策走势

3、动力电池标准化对动力电池回收的影响

4、车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标准工作最新进展及相关情况

(二)生产者责任延伸篇

1、从上游到下游,动力电池产业链协同发展分析与研究

2、动力电池回收生产者责任延伸试点情况介绍

3、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在汽车产品中的实施研究

(三)创新回收模式篇

1、我国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思路分析

2、国际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模式最新进展及经验借鉴

3、动力电池回收拆解技术、工艺与安全、环保状况分析

(四)动力电池产业研究篇

1、中国动力电池研究进展及“十三五”发展预测

2、2017年我国动力电池材料、技术及发展趋势分析

3、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及回收处理技术研究进展

4、动力电池生态设计、全生命周期管理技术和模式

(五)动力电池企业及技术篇

1、动力电池及相关材料的研究及产业化应用

2、燃料电池研究进展及关键技术

3、动力电池安全应用新技术

4、动力电池电解液竞争态势及应用

(六)头脑风暴篇

主题:践行生产者责任延伸助力产业发展——2017中国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产业发展大畅想

(七)荣誉颁奖篇

1、联盟换届授牌仪式

2、2017年度最具影响力联盟会员单位颁奖授牌仪式

(八)报告发布篇

1、发布《2017年我国低价值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报告》

2、发布《中国动力电池回收处理行业2017年白皮书》简版

(九)签约仪式

联盟与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十)参观

深圳市泰力废旧电池回收技术有限公司

比亚迪深圳工业园

七、参会对象

国家发改委、环保部、商务部、工信部、住建部等相关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和再生资源行业权威专家、经济学专家及相关行业科研院所、再生资源回收、拆解、利用企业、国内外各级采购机构、金融机构、新闻媒体等。

八、媒体合作伙伴

人民日报、科技日报、中国经济导报、人民网、中国网、新华网、中国发展网、中国环境报、中国能源报、易再生网、北极星环保网等。

九、收费标准

1、联盟会员及以上单位、专家成员、学生代表免参会费;

2、2017年11月30日前报名:2400元/人;2017年11月30日后报名:2800元/人;

3、以上费用包括场地费、材料费、餐费等。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4、报名截止日期为2017年12月12日。

十、会务组联系方式

电话:010-82830093 010-82830181 010-82830355

网站:www.atcrr.org

邮箱:y270220188@126.com

联系人:刘洋 15210965158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资源循环利用查看更多>电池回收利用查看更多>环保会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