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评论正文

小科普|你真的知道厌氧、缺氧、好氧的区别吗?

2017-11-13 09:21来源:环保水圈关键词:污水处理厌氧好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厌氧、缺氧、好氧的区别在哪里?

题目比较大,首先我们来看污水处理中是怎么区分的:

在A2/O工艺中

厌氧:为释磷菌服务,同时可改变污水的可生化性,一般DO小于0.2mg/L

缺氧:为硝酸盐和亚硝酸盐反硝化脱氮服务,DO<0.5mg/L

好氧: 为硝化和好氧活性污泥去除BOD服务,DO>0.5mg/L

所谓厌氧是说系统处于一种非氧化态,既不能有氧,也不能有其他的氧化性物质,从理论上将当然是氧气越少越好,最好就是绝对的0含量。

但是缺氧这个词是国内在翻译的时候用词不当,其实缺氧的全称应该叫做“缺少氧气的氧化状态”,就是说系统中没有氧气,但是系统还是处于一种氧化的状态,比如硝酸根的存在。

综上可知

厌氧是指严格绝氧,包括氧化性物质;

缺氧是指分子氧缺乏,但可以有氧化性物质存在;

好氧是指氧气充足,可供好氧微生物利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