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检测企业正文

这个双11 你“购”环保吗?

2017-11-15 10:54来源:环葆嘉关键词:ESOVOCs减排环葆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年一度的双11线上购物节再次刷出了新成绩!天猫成交额高达1682亿,双11当天物流订单8.12亿个,通过支付宝完成的支付总笔数达到14.8亿笔,也就是平均每个中国人都“剁手”了一次。

最近两天是双11物流派送的高峰期,大家表示剁掉的手已经重新长出迎接包裹。其中部分地区的小伙伴陆续体验到各家电商及快递公司今年开始投入使用的新式快递包裹。

今年是双11的第九个年头,随着尽情购物的恣意慢慢消退,隐藏在短暂狂欢背后的巨大环保压力逐渐浮出水面:根据预测,今年双11将带来约15亿件快递,以平均每件包裹20厘米计算,连接起来将超过30万公里,接近从地球到月球的距离,足以绕地球七圈半。同时,各种快递包装的使用量也会暴增。

快递垃圾日渐增长的原因之一来源于包装。一方面为了应对运输过程中的各种情况,商家不得不以严密的包装作为预防。另一方面,精美的包装也是影响消费者给出好评的重要因素。

根据估算,2016年我国全年产生快递包装箱总重172万吨。这些快递包装的生产与处理都为环境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与此同时,这部分的成本最终仍要由商家与消费者承担,与线上购物更加划算的目的背道而驰。

线上购物带动了印包行业订单的上涨。作为受益者和生产者,印包行业无疑对包装造成的环保与成本问题有着极大的影响。不难想象,当整个行业都能以节能经济的形式生产时,既可实现VOCs减排,有效缓解环保压力,还能降低生产成本,那么转嫁给社会、商家及消费者经济成本自然也会减少。

要落实经济、环境双重利好,前提是要选择能兼顾达标排放及降能降耗、提高效益的治理方案。环葆嘉ESO+整体解决方案通过接入ESO设备把生产设备转变为排污治理的一部分,最终通过减风增浓实现免费供热效果。据案例数据显示,ESO+方案每月可为用户节省成本约5万余元。按目前印包行业的体量计算,若整个行业都采用ESO+方案进行生产,预计每年可实现节能100万千瓦,降耗30亿度电,VOCs减排100万吨,二氧化碳减排183万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网购带来的环境治理压力与销售成本提高,令网购真正成为便民利民的消费方式,从而维持了环保、经济、社会的三方稳定。

线上购物的兴起让民众的生活更加便利,同时也创造了新的经济效益,但无论如何环保才是第一要务,牺牲环境与资源换来的利益绝不可图。线上购物向环保靠拢转变的进程最终要靠有关部门的政策引导、消费者的意识觉醒与生产者的探索升级。剁手的快乐是一时的,环保带来的蓝天白云才是真正的财富!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