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水质监测技术正文

合同节水推荐技术:多源光谱融合水质分析技术

2017-11-23 15:01来源:合同节水产业创新联盟关键词:水质监测多源光谱水质分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技术简介

多源光谱融合水质分析技术采用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原创性核心技术,引入了现场荧光分析技术,并与紫外/可见吸收光谱、现场拉曼散射光谱分析技术有机融合,从而分析出水体中有机物的含量。该技术突破现有化学法和光学法水质分析仪表分析精度低、抗干扰能力差的技术瓶颈,显著提升了水体有机物综合指标的在线分析性能。

多参数水质光谱快速分析仪

应用范围

国控/省控湖库水源地监测,国控省界断面监测,各地水务管理部门,海洋、沿海各省市河流入海口监测。适合大范围联网水质监测

技术原理

多源光谱融合水质分析技术,即根据水质污染成分的吸收、散射、激发等多种光学效应,以及从深紫外至远红外的全波段动态光谱采集,充分获取水样中相关成分的信息,在此基础上通过特征识别、提取、平衡和组合等信息融合方法,利用模式识别、计算数学、化学计量学、信息光学、嵌入式计算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建立水质污染综合指标与水样多源多维光谱之间的相关性数学模型,通过复杂的计算实现TOC、COD、BOD、NH3-N、TP、TN和CODMn等水质综合指标的高精度快速测量。

技术特点

˙COD:0-10、100、500、2000 mg/l;

˙CODMn:0~5、50、100、200 mg/L;

˙NH3-N:0 ~5、50、100、200 mg/L;

˙TN :0.05~2.0 mg/L;

˙TP:0.01~2.0 mg/L;

˙pH:0~14 pH

˙DO:0.0~25.0 mg/L;

˙WT:0~50 ℃;

˙浊度:0~100 NTU;

˙电导率:0~100 ms/cm;

˙叶绿素a:0-200μg/L;

˙蓝绿藻:0-200μg/L

˙正磷酸盐:0-50μg/L;

˙硝酸盐氮:0-500μg/L

˙亚硝酸盐氮:0-200μg/L

适用前景

具有实时响应性、测量准确性、可识别性、可校正性、可适应性、可扩展性,等优秀的预警能力,适用应对突发污染事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质监测查看更多>多源光谱查看更多>水质分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