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综合企业正文

16个中标项目和23个框架协议 蒙草生态迎来高速发展期

2017-11-30 13:15来源:点绿科技关键词:PPP项目生态修复蒙草生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9日,蒙草生态公告称公司及子公司普天园林、普天建筑作为联合体中标包头市山北生态修复工程PPP项目、包头市公园生态建设工程PPP项目、包头市大青山南坡生态修复工程PPP项目三个项目,涉及金额达81亿元。

这是既9月份中标114.78亿元呼和浩特市大青山前坡生态建设工程PPP项目之后的又一大订单。呼和浩特项目和包头项目虽然均为联合体中标,但是联合体成员均与蒙草生态有关联关系。普天园林为蒙草生态控股子公司,包头蒙草普天园林建筑发展有限公司为普天园林的全资子公司。至于内蒙古金草新诚蒙草生态,蒙草生态持有其33.32%股权。两份大单彰显蒙草生态的拿单能力,难怪今年蒙草生态业绩以惊人的增长速度上升。

蒙草生态今年一季度实现营收3.06亿元,同比增长160.89%,净利润为0.11亿元,同比增长157.05%;上半年实现营收26.92亿元,同比增长154.29%,净利润为3.97亿元,同比增长223.42%;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5.93亿元,同比增长146.35%,净利润为7.18亿元,同比增长198.71%。营收和净利润的同比增长率均在150%以上,保持着稳定的高增长速度。

今年蒙草生态屡屡传来中标消息,据统计今年共中标16个项目(不包括预中标项目,只统计收到中标通知和项目中标结果公示),涉及金额共计276.84亿元。其中上半年仅4个中标项目,而10月份却有3个中标项目,11月高达6个;联合体中标有8个,另8个为蒙草生态单独中标。

下半年开始陆续释放的中标消息,与上半年的努力息息相关。今年上半年,蒙草生态与内蒙古各地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据统计,蒙草生态今年已签署23份合作框架协议(1月26日签署的两份100亿协议为同一个项目),涉及金额达321亿元。

不少框架协议已经落实为中标的项目,例如1月26日与呼和浩特人民政府签订《大青山前坡治理项目合作意向书》,已经转换成9月14日蒙草生态中标了114.78亿元《呼和浩特市大青山前坡生态建设工程PPP项目》。此外还有五原县PPP项目合作框架协议、锡林浩特市锡林湖、湿地生态水系治理工程PPP项目、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一湖两路宽林带景观建设PPP项目、霍林郭勒市生态景观绿化工程PPP项目、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别力古台镇周边绿化工程PPP项目等,扎赉诺尔露天矿地质环境治理工程框架协议也即将落地为中标项目。预计未落地的框架协议金额还有200亿元。

随着框架协议的陆续落地,蒙草生态日后的订单更是不在少数,业绩将持续增长。蒙草生态中标的项目多半属于内蒙古地区。内蒙古堪称京津冀的重要生态屏障,近年来国家对生态的重视,内蒙古万亿级的生态修复市场被打开,蒙草生态作为内蒙古的生态企业,依托地理优势几乎独占内蒙古市场,因此蒙草生态迎来了一个高速发展期。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PPP项目查看更多>生态修复查看更多>蒙草生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