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其他监测评论正文

环境监测领域又一新规出台 环保产业持续升温

2017-12-01 15:59来源:中国化工仪器网关键词:环境监测环境治理环保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条件不断加码,市场需求持续上涨,我国环境监测事业发展不断呈现蓬勃之势。在顶层设计逐步完善,推广渠道加速拓宽的背后,环境监测产业战略规划赫然启动,未来发展可谓一片明朗。

环境监测是保护环境的基础工作,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支撑。环境监测数据是客观评价环境质量状况、反映污染治理成效、实施环境管理与决策的基本依据。为加强环境监测档案的科学管理,规范环境监测档案工作,发挥环境监测档案在各项环境管理中的作用,更好地为环境保护事业服务,环保部近日发布《环境保护档案管理规范 环境监测(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17年12月28日。

参考的系列标准

据了解,《环境保护档案管理规范 环境监测》规定了环境监测工作中产生的具有保存价值的环境监测文件材料的形成、积累、整理、归档和环境监测档案的保管与鉴定、开发和利用的一般方法,是环境监测机构(部门)档案管理工作的依据。本标准适用于各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所属环境监测机构(部门)档案管理工作。

其中包括水、气、噪声、振动、电磁辐射、放射性、光污染、热污染、生物、生态、土壤等例行监测活动的布点方案等;污染源监督性监测活动中产生的现场采样记录等;污染事故应急监测,专项监测等以及环境监测自动站监测数据及管理材料。

随着国家利好政策的密集出台、环境意识的提升以及环境治理力度的加强,环境监测市场迎来巨大的投资机遇。业内预计,2020年环境监测行业市场规模有望突破900亿元。基于市场持续暴增的需求因素,环境监测产业蓝海正蓄势待发。

近期,继《关于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意见》、《关于加快推进环保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指导意见》颁发之后,《环境保护档案管理规范 环境监测(征求意见稿)》接踵而至。在顶层设计上对环境监测领域的不断发力,是国家环保建设的需要,亦是环保企业发展的需求。

不难发现,随着环境监测行业需求刚性不断加强。除政策层面的宏观调控外,行业也需一些优质企业加强研发力度,不断打造新产品、新技术,共同为日渐繁荣的环保产业出谋划策,为监测市场注入源源不断的新鲜活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监测查看更多>环境治理查看更多>环保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