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综合管理正文

泉州建立城市黑臭水体有奖举报机制

2017-12-30 08:54来源:东南网关键词:黑臭水体环保督察泉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鼓励社会公众参与黑臭水体整治监督,及时发现、控制和消除黑臭水体,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监督工作的积极性,泉州市以环保督察为契机,建立黑臭水体有奖举报机制,市民可通过114、官方微信号等方式,举报全市建成区范围内的内沟河、排洪沟渠和公园景观湖泊等区域内呈现令人不悦的颜色或散发令人不适气味的水体问题。

市政公用部门将按照举报线索的重要程度和黑臭水体的黑臭程度,交由专业单位核实测定。经测定后确定为黑臭水体的,由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分别予以举报人100元至200元的话费奖励。其中,经核实发现为“轻度黑臭水体”的,根据举报线索予以第一举报人100元的话费奖励,经核实发现为“重度黑臭水体”的,根据举报线索予以第一举报人200元的话费奖励。

据了解,5月份以来,泉州市共受理“黑臭水体”投诉件130余件,奖励话费约1.6万元,相关问题已及时函告责任主体予以整治并基本得到治理,切实改善全市水环境质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黑臭水体查看更多>环保督察查看更多>泉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