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报道正文

江苏高邮市18家企业纳入首批土壤环境重点监管名单

2018-01-26 09:50来源:智创高邮关键词:土壤环境土壤污染土壤环境监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强化对涉重金属、涉危险废物和化工等企业的管理,日前,江苏高邮市公布了首批18家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名单。今后这些企业每年都要进行土壤“体检”,并向社会公布监测结果。

土壤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础。涉重金属、涉危险废物和化工等企业,因为原料堆放和生产特殊性,会对土壤造成污染。根据土壤环境相关管理规定,从2018年起,土壤污染重点监管企业要按照“谁污染,谁治理”原则,对用地土壤污染防治承担主体责任。造成土壤污染的,要承担风险管控或者治理与修复的主体责任。

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要履行哪些具体土壤污染防治责任?据环保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列入监管名单的企业每年要自行对其用地进行土壤环境监测,结果向社会公开;企业要组织对生产区以及原材料与废物堆存区、储放区、转运区等开展土壤污染隐患排查。同时,根据排查情况,制定土壤污染隐患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此外,企业要建立危险废物台账,确保产生的全部危险废物依法依规处置。

另据了解,新、改、扩建可能对土壤产生不利影响的项目,在开展环境影响评价时,要对土壤环境影响进行评价。企业进行土壤污染修复时,要严格遵守相应的风险管控制度,确保修复后土壤不发生二次污染。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环境查看更多>土壤污染查看更多>土壤环境监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