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综合管理正文

陕西省建筑节能与建设科技工作成效显著

2018-01-26 10:54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绿色建筑地热能供暖陕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陕西省建筑节能与建设科技工作进展良好,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建设科技研发与推广应用成效显著。

装配式建筑发展态势良好

截止2017年底,全省已建成投产的混凝土结构建筑预制构部件生产企业4家、钢结构建筑预制构部件生产企业1家,完成厂房及生产线建成的混凝土预制构部件生产企业2家;已认定省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3个、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2个。年度新开工装配式建筑项目113.38万平方米;已认定公布省级装配式建筑试点示范城市1个。

绿色建筑市场化发展水平有效提升

省住建厅、省财政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和规范绿色建筑管理工作的通知》,将绿色建筑纳入建设工程管理程序,严格实施四类建筑强制性执行绿色建筑标准的要求,加快推动绿色建筑从规划设计向建造运行管理扩展,从单体建筑向区域发展提升。2017年,全省新增绿色建筑规划、设计项目270个、3249.73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38.46%和56.69%。西安市主城区等辖区内20万�O以上新建居住小区开始推行二星级绿色建筑建设。

建设科技研发与推广应用工作稳步推进

2017年,围绕中深层地热能、海绵城市建设等技术领域,省住建厅组织实施科技攻关,下发《关于征集2017年度陕西省建设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征集科研课题,研究确定25个建设科技计划项目。组织开展了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关键技术研发及集成示范、钢结构绿色建筑及工业化研究与示范、全装修成品住宅关键技术及集成示范等行业发展需求和省科技计划项目的梳理、项目申报等工作。新建中深层地热能供暖项目135万平方米,累计达320万平方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建筑查看更多>地热能供暖查看更多>陕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