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企业正文

创新、绿色、共享 德创环保隆重推出催化剂、“消白”及水处理新技术

2018-02-08 15:55来源:德创环保关键词:烟气处理脱硫废水德创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德创环保新技术推介会隆重举行。全国能源环保领域的各位专家学者、龙头企业负责人与技术骨干参加这次推介会。推介会以“创新 绿色 共享”为主题,展示德创环保节能环保新技术与新产品,受到业界人士的高度关注。

会上,德创环保相关技术人员分别向嘉宾介绍了催化剂新技术、“消白”新技术及水处理技术。几位讲解人员结合工程应用精彩阐述技术原理与要点,现场互动交流频繁,参会人员对新技术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重拳出击 催化剂再推新技术

近年来,随着国家环保政策的不断出台,环境保护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德创环保作为一家节能环保企业,已成功成为脱硫、脱硝、除尘等烟气处理技术研究及配套装备研发、制造、工程总包于一体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尤其在催化剂生产上,更是国内少数几家同时能生产蜂窝催化剂与平板催化剂的生产厂家,并且已成功参与起草五项催化剂国家标准。此次新技术推介会上,德创环保再出重拳,推出新型催化剂。

此次德创环保新型催化剂主要包括高孔脱硝催化剂、中低温脱硝催化剂、脱二噁英催化剂。高孔催化剂主要依靠高孔模具开发,最多可开发60孔,抗压性较好,磨损强度强,比表面积高等特性,在应用范围上,除燃煤电厂外,更可以直接用于燃机、船舶、焦化、分布式能源等领域。目前德创环保已成功在山西永昌源煤气焦化集团有限公司SCR脱硝烟气工程中得到使用。

中低温催化剂其技术关点在于适应温度范围广,相比常规催化剂适应温度范围窄、需要300℃-420℃才能有较高活性,中低温在180℃-420℃效率可达到90%以上,工况适应性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推介会上的二噁英催化剂是由德创环保与清华大学联合开发而成,其反应机理是通过催化剂氧化和还原性反应,实现其对NOX和二噁英的高效协同去除,同时在实施中可根据不同的处理需求,在常规SCR催化剂反应器加装一层至多层SCO二噁英催化剂,以达到脱硝协同脱二噁英的能力。该催化剂能在180℃-420℃范围内对二噁英的脱除率可达到98%以上,轴向抗压强度大于等于2.5Pa;径向抗压强度大于等于0.8MPa。这样的技术特性使得该催化剂有较宽的活性窗口,在脱除二噁英的同时,通过使用还原剂NH3达到去除氮氧化物的结果,具有较高的分解性能,使用寿命长。同时它还属于可再生利用,经济性优于活性炭吸附工艺,不产生二次污染,能在现有的设备基础上进行改造安装。并且清华大学盐城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对脱二噁英催化剂的运行进行了性能检测,结果均符合标准要求。

应运而生 推进烟气“湿烟羽”治理

2016-2017年,上海、浙江、天津、邯郸等省市相继提出“锅炉应采取烟温控制及其他有效措施消除石膏雨、有色烟羽等现象”的要求,德创环保积极响应政府要求,提出了“锅炉烟气消白、冷凝、节能换热系统”,着眼于公司未来发展及对新技术新产品的推进,与国电环境保护研究院签订了“烟气湿羽治理”专项技术合作战略框架协议,共同推进烟气“湿烟羽”消除治理。

该系统核心设备为氟管换热器,其采用小直径氟塑料软管作为换热管束,以液压胀接的管板连接方式,保证了氟管换热器的运行可靠性。氟管换热器与金属换热器相比,优势在于耐腐蚀、寿命长、适合烟气除尘后任何烟气条件。同时德创环保以公司催化剂生产窑炉烟气超低排放为依托,搭建中试平台,测试氟管换热器相关性能数据,为工业化应用提供基础保障。目前,德创环保锅炉烟气消白、冷凝、节能换热系统产品已臻成熟,可以为客户提供专业可靠的锅炉烟气消白、冷凝、节能换热系统的技术方案和优质工程服务。

拓展产业链 致力实现废水资源化回收利用及“零排”

德创环保在原有为大气治理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基础上,拓展环保产业链,提供工业废水及市政污水工程解决方案,致力于为业主提供废水资源化回收及利用。随着《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十条)与《火电厂污染防治技术政策》的发布,水环境保护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而火电厂脱硫废水排放处理困难重重,如废水水质极其复杂,致使工艺选择多,工艺路线繁杂。

德创环保提出“一厂一测、一厂一策”的脱硫废水处理零排解决思路,结合国内外脱硫废水零排放的主要技术,推出热法脱硫废水零排放。系统主要分为预处理模块、热法浓缩模块、蒸发结晶模块。通过预处理时优化加药工艺,降低加药成本,采用管式膜分离技术,再根据工厂不同厂情、水情,选择合理的浓缩工艺。固化段亦结合厂情,选择多效蒸发、热气蒸气再压缩、机械蒸气再压缩等技术。

热法脱硫废水处理技术工艺成熟稳定,预处理工艺目前已在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领域有成功应用。该系统具有不影响主机运行、运行成本相对较低、占地面积小、结晶盐达国家二级盐标准等优点,在经济和技术上值得推荐,应用前景广泛。 热法浓缩技术更可用于其它高盐末端废水浓缩处理,为实现全厂废水零排放提供技术支撑。

结语:

创新的动力源于永不止步的追求。该三个新技术与产品的推出进一步展现了德创环保的创新能力与研发能力,我们期待德创环保在倡导创新、绿色、共享的基础上,不断突破新技术,与所有节能环保企业共同追求美好生活空间。

延伸阅读:

德创环保坚持创新驱动 多领域布局环保市场

德创环保湿式静电除尘器(WESP)在百万燃煤机组应用实例分析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处理查看更多>脱硫废水查看更多>德创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