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政策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标准委发布291项国家标准 涉及的环保标准有这些

2018-02-09 14:2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保标准绿色发展快递包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7日,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在“质量提升行动年”活动开局之际,批准发布了291项国家标准,涉及提升日用品质量、保障消费者健康、强化公共安全管理、促进绿色可持续发展、防范金融风险、“一带一路”建设等诸多方面,旨在通过全面标准水平提升,引领全面质量发展。

在促进绿色可持续发展方面,新修订发布的《快递封装用品》系列国家标准,根据减量化、绿色化、可循环的要求,对原有标准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补充完善。新标准降低了快递封套用纸、气垫膜类快递包装袋、塑料编织布类快递包装袋的定量要求,降低了塑料薄膜类快递包装袋的厚度要求,对于快递包装箱单双瓦楞材料的选择不再做出规定,明确快递包装箱的基础模数尺寸为600 mm×400 mm,要求快递包装袋宜采用生物降解塑料,增加了重金属与特定物质限量要求,补充完善了重复使用要求和印刷要求等。新标准的制定实施,将对推广使用低污染、低消耗、低排放、高效能、高效率、高效益的绿色环保封装用品,促进快递业健康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

公告

2018年第2号

关于批准发布《地采暖用实木地板技术要求》等291项国家标准、3项国家标准修改单和60项国家标准外文版的公告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地采暖用实木地板技术要求》等291项国家标准、3项国家标准修改单和60项国家标准外文版,现予以公布(见附件)。

国家质检总局 国家标准委

2018-02-06

涉及的环保标准

291项国家标准全名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标准查看更多>绿色发展查看更多>快递包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