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会展正文

通知|2018垃圾资源化利用产业发展论坛

2018-03-02 10:20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垃圾资源化利用循环经济环保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十三五”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关于推进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政策要求,推进资源循环利用示范基地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促进新时代下垃圾管理工作的创新思路与模式,推进新工艺、新技术和新装备的应用与示范,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将于2018年4月21-22日在厦门市举办2018垃圾资源化利用产业发展论坛,会议邀请国家和地方政府主管部门领导、专家学者、垃圾资源化行业企业、行业组织代表等,就生活垃圾减量和资源循环利用、城乡环卫一体化、生活垃圾处理新工艺与新技术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与交流,并根据此次会议成果向政府主管部门提出政策建议。具体通知内容如下:

一、会议主题

新时期资源循环利用产业新发展

二、会议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18年4月21-22日(20日报到,21日全天会议,22日上午现场考察)。

会议地点:厦门市佰翔五通酒店(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环岛东路2496号)。

三、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

承办单位: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垃圾资源化专委会

协办单位:

中国环境保护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市循环经济协会、环创(厦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环骏腾科技有限公司

四、会议主要内容

(一)政策关注。拟邀请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环保部有关部门领导,介绍国家推进垃圾分类和资源循环利用有关工作最新动向与政策扶持。

(二)技术关注。垃圾智能分类及资源化处理技术、大件垃圾综合处理技术、生活垃圾与农业废弃物协同处理技术、餐厨废弃物制液态肥技术、有机质干式发酵技术等最新技术、工艺、设备展示。

(三)创新关注。垃圾资源化利用产业的模式与路径选择、体制机制创新以及改革,先进管理经验和成功案例分享。

(四)行业关注。根据国家鼓励协会、商会和产业技术联盟等制定发布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的团体标准的政策,帮助企业创新与保护,提高该领域的技术水平。根据《循环发展引领行动》文件要求,确定餐厨废弃物资源化产品标准等团体标准立项。

(五)交流合作。本次会议安排相关部门与企业做经验与案例分享展示,为代表提供面对面交流。

(六)现场考察。会后统一安排代表考察厦门市垃圾分类和大件垃圾综合处理的“厦门模式”现场。

五、参会嘉宾及代表

国家有关主管部门领导,各省市区县的发改、住建、环保、环卫等部门的领导及代表,垃圾分类及资源化试点城市主管部门,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和垃圾资源化专委会会员单位,环卫服务、生活垃圾、餐厨垃圾等垃圾资源化处理技术与设备企业的负责人,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代表,金融机构及媒体。

六、其他事项

(一)此次会议不收会议费,21日午餐统一安排,其余用餐和参会交通费用自理。

(二)由于参会名额有限,为便于会务安排,请于4月10日前,将参会回执表发送至大会会务组邮箱ljzyh@chinacace.org。

(三)论文及发言

本次会议征集与会议内容有关的技术论文与演讲文稿,将纳入会议材料统一印刷。

七、联系方式

电 话:010-82290313转838, 83686536

联系人:

金 敏 13126678008 刘月亮 13311152501

徐 芳 13699146177 刘 飞 18001161551

邮箱:ljzyh@chinacace.or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资源化利用查看更多>循环经济查看更多>环保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