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监测企业正文

台升实业项目交付 航天凯天环保攻克家具涂装废气治理新难关!

2018-03-09 17:26来源:航天凯天环保关键词:废气治理涂装废气航天凯天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航天凯天环保实施的台升实业8#厂房涂装废气治理项目顺利验收,完成交付。至此,航天凯天环保历时三年,圆满完成台升实业共6个厂房的涂装废气治理项目。

台升实业有限公司是台商独资企业,也是东南亚最大规模的家具制造公司。该项目的顺利交付,也意味着航天凯天环保掌握关键技术,站在了家具行业涂装废气治理的最前沿。

群策群力突破难关

浙江嘉善,台升实业7#厂房家具涂装流水线。

由于长年油漆废气直排,厂房内粉尘弥散,让这座东南亚最大的家具生产工厂充满环保和火灾隐患。

整改一直在进行。

2014年12月22日晚六点半,由航天凯天环保承建的7#厂房废气治理系统正在进行首次调试。现场联合指挥小组下达各项指令,1#吸附床运行稳定,温度逐步上升,测试人员每10分钟开始记录数据,一切都在可控的范围内运行;

八点十分,1#吸附床出现异常,温度持续上升,一组组警示灯不断闪亮。设备测试宣告失败。

大家都沉默不语。业主方领导对总工程师王延斌说:“王总,为了整改好这条生产线,我们已经努力了四年,找了多家国内一流的工厂环境治理公司,均以失败告终。这次,请你们一定要攻克这个难关。”

业主方的嘱托,让项目组成员暗下决心,他们从数据开始分析,经过不断探讨和现场踏勘,终于找到了失败原因,是易燃的油漆粉尘进入了吸附床。

必须从源头解决问题,技术人员群策群力,创造性地提出配备一种有高效过滤及反吹系统的吸附柜,将油漆粉尘彻底过滤。为了不耽误业主的生产进度,工程人员利用有限的双休及元旦假期,24小时轮班倒,将前期安装的所有吸附柜进行整改,再次进行测试。

这一次,测试数据非常完美,系统稳定运行。现场响起了激动的掌声和欢呼声,所有人都忘却了一身疲惫。

独创三大核心技术

随后,在业主的满负荷生产中,航天凯天人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驻场技术、工程人员见招拆招,在一线实践与整改中,技术日臻完善,产品逐渐成熟,并形成了独创的三大核心竞争力。

高效环保喷台

创造性地开发出一种高效过滤及自动反吹装置,适用于灰尘量大、连续长期工作的流水线,经过滤后,漆雾粉尘含量低于1mg/m³。

一改传统顶送风、底排风的通风模式,采用一侧自然送风、另一侧下排风的隧道通过式喷涂间,车间内空气清新度达到95%。

掌握催化燃烧核心技术

针对VOC废气量大,在脱附过程有发生火灾的危险,对吸附箱体结构和脱附系统管道进行了几十项技术改进与创新,攻克家具行业喷涂废气治理的难题。

经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的环境检测部门多次检测,活性炭吸附VOCs气体效率90%以上,VOCs气体脱附效率90%以上。

业内首创远程监控平台

航天凯天环保研发的远程监控平台,可实现数据自动记录,故障自动报警,并可在电脑上实时监看。“台升实业6条自动化生产线,共配置36套废气处理装置,如果人工巡视,不仅工作量大,还存在安全隐患。有了远程监控,所有设备运行状态一目了然。”王延斌向记者展示企业监控端,一键点开,全国设备运行状态展示无遗。

拨开迷雾焕新颜

核心技术攻坚克难,后续订单也一个接一个飞来。

三年艰苦努力,航天凯天项目组与台升实业同仁一起,共完成6个厂房的涂装废气治理,使这家亚洲最大家具公司焕发新机。

2018年开春,在嘉兴市政府工作会议上,台升实业作为环保治理的先进代表发言。台升实业副总林怡宏忍不住感慨:“八年抗战,终于把顽疾根除。”

“以前,油漆粉尘堆积在厂房周围,很容易引发火灾。”航天凯天环保上海分公司总经理肖光辉介绍,自涂装生产线整改完成后,厂房内通风明亮,空气新鲜,不但杜绝了安全隐患,还获得一个更大的惊喜。

原来,因为喷涂厂房油漆粉尘缭绕、异味弥漫,员工带着防护面具也受不了,走了一批又一批。现在,许多流失的老员工又回来了,生产效率提高,员工归属感也更强。

如今,台升实业已经成为航天凯天环保家具行业废气治理的参观试点。林怡宏说:“只要是航天凯天环保的客户来,开现场会也好,参观学习也好,我们都非常欢迎。”

“好的项目不但客户满意,我们自身也获益匪浅。”肖光辉介绍,“奋战三年,航天凯天环保不但成长了一批经验丰富的技术与工程人员,申请了多项核心技术专利,也站在了家具涂装废气治理领域的最前沿。我们有能力为更多家具生产厂商服务,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废气治理查看更多>涂装废气查看更多>航天凯天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