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政策正文

胶州市环保局 “五项措施”推动大气污染治理

2018-03-29 11:02来源:青岛市环保局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空气质量胶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改善胶州市环境空气质量,胶州市环保局采取五项措施继续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力度。

一是明确大气污染防治10项重点工作任务和5项保障措施。把重点企业减排、散煤治理、扬尘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错峰生产、移动源监管作为主攻方向,把重污染天气妥善应对作为重要保障。全领域、全天候抓好“压煤、抑尘、控车、除味、增绿、禁烧、应急、打违”重点环节,加强联防联控,严格执法监管,聚焦重点,强力推进。

二是围绕“散乱污”企业的治理巩固和源头把控开展工作。环保局严把环评审批关,各乡镇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全民监督,联防联控,确保2018年各乡镇不出现新的“散乱污”企业。

三是强化现场监管,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以环保部强化督查为契机,强化日常巡查、监管、夜查,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进行“饱和式检查、饱和式整改、饱和式曝光”,确保问题在最短时间内整改到位。

四是强化内外部监管,拧紧企业自律“紧箍咒”。进一步完善重污染天气预警和应急体系,明确各企业在蓝色、黄色、橙色、红色重污染天气应急期间,分别采取哪些应急减排措施,强化社会监督,拧紧企业自律“紧箍咒”。

五是加强自动监测设施管理,提供准确可靠数据。加强对全市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和各家企业在线监测设施运维管理,确保准确、及时上传监测数据,为科学准确治理扬尘污染提供技术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空气质量查看更多>胶州查看更多>